十月初五街“彩虹屋”完成美化, 營造打卡點助“特色店”開拓商機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2 日 09:13
  • 分享至: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精心設計“彩虹屋”,營造 “打卡”新熱點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精心設計“彩虹屋”,營造 “打卡”新熱點

澳門旅遊學院副教授、澳門文旅導賞協會會長黃婉妍博士


為振興社區經濟及開拓商機,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持續深化“特色店”計劃,為傳統街區重塑形象。

針對現時消費者熱衷打卡的喜好,經科局日前完成十月初五街及海邊新街附近一處雙層建築群的粉刷,美化成色彩繽紛的“彩虹屋”。結合去年於該區一帶繪製的三幅壁畫,“彩虹屋”的打造將進一步為社區注入嶄新的元素,進一步提升該區的吸引力。

展現中葡文化特色,串聯街道歷史脈絡

經科局與文創人士合作,製作了三幅不同主題的壁畫,以斑斕的色彩及生動的畫風的展現澳門中葡文化交融薈萃的獨有特色。近日完成的“彩虹屋”同樣經過精心設計,創作者配合了雙層建築群內每個店舖的招牌特點,在店舖外牆分別塗上不同的顏色,如同在鬧市中形成了色彩繽紛的彩虹。

幾個打卡點連接起十月初五街、康公廟前地、海邊新街及皇子街等具有豐富歷史的街道,有機串聯當區的人文歷史脈絡的同時,也注入了創意與活力。透過營造打卡熱點,“以點帶面”帶動社區人流,吸引顧客走進區內消費。

學者認同營造打卡點有助吸引旅客來訪

澳門旅遊學院副教授、澳門文旅導賞協會會長黃婉妍博士認同“特色店”計劃為社區打造的多幅壁畫、“彩虹屋”等打卡熱點有助該區增強對旅客的吸引力。

她認為,從旅遊目的地管理角度來看,需要定期更新或加入一些新軟件,從而令旅遊目的地持續性地給予遊客具吸引力的印象,以及令旅客產生再次來訪的意欲。

商會坊會歡迎社區美化措施

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表示,經過“特色店”計劃的美化措施後,使整個街區呈現煥然一新的感覺。他指出,利用現存的歷史建築進行美化,既有助傳承社區文化底蘊,亦可適度地保育街道特色。同時,形成中西文化碰撞結合的感覺,為遊客和本地居民帶來新鮮感。

十月初五坊會理事長林錦田認同相關措施對於經濟、旅遊等方面均帶來一定效益,期望通過社區美化可進一步帶動十月初五街一帶的經濟。

未來,經科局將不斷深化“特色店計劃”,致力精準支援中小企,優化營商環境。透過糅合熱門景點,展現街區特色,針對不同客源,線上線下為特色店推廣宣傳。同時,吸引顧客走進區內消費,盤活社區經濟。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98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