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大灣區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學術合作”學術講座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10 日 15:31
  • 分享至:

澳門理工學院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主任高若今主講“大灣區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學術合作”學術講座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大灣區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學術合作”學術講座


       為分析研究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針所帶來的新機遇,澳門理工學院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主任高若今教授(Joaquim Ramos de Carvalho)將以“大灣區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學術合作”前景為題,主講學術講座。

       2019年發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科研、創新以及教育領域的學術合作創造了新的機遇。《綱要》中多次提及葡語國家,並指出澳門在諸多優先發展的創新領域扮演着重要角色,這些都有助於確定未來更具潛力的合作領域和形式。未來幾年內,大灣區將成為世界上最具創新性和經濟高度發展的地區之一,中國與葡語國家學術合作也由此可以達到一個新的水平。

       高若今是澳門理工學院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主任。在2011年至2019年期間,曾擔任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其擁有國際交流與合作方面的豐富經驗,並曾長期擔任科英布拉大學對中國、歐洲和葡語國家發展對外關係方面的負責人;其亦曾為創立科英布拉大學中葡學院、社會科學中國學院漢學研究中心,以及中醫藥專科孔子學院作出過傑出貢獻。澳門理工學院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的宗旨為支持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服務平臺而開展相關工作;為回應澳門、歐盟以及國際社會對大灣區的發展,以及其對全球的影響而產生的不斷增長的需求,提供一系列的培訓和合作機會。

       上述學術講座將於2月25日(星期四)下午3時至4時半,在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一樓1號演講廳舉行,講座將以葡文進行,現場亦設有中文同聲傳譯,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2月22日,費用全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報名網址:http://ipm.mo/pp5q )。如有查詢,請致電 8599 6194 與澳門理工學院公共關係辦公室高小姐聯繫。

       (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45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