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獻瑞迎新春”新年燈飾及生肖雕塑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9 日 17:13
  • 分享至:

新年燈飾

新年燈飾

新年燈飾

新年燈飾

新年燈飾

新年燈飾


農曆新年將至,市政署每年均於全澳各區佈置充滿節日氣氛的賀歲燈飾,本年以「金牛獻瑞迎新春」為主題,於各主要街道、公園、廣場、休憩區、圓形地佈置,同時於多個地點豎立生肖「牛」雕塑,增添濃厚的節日氣氛,與市民和遊客迎接新春佳節。

「金牛獻瑞迎新春」新年燈飾

本年度的佈置地點共有60個,當中包括澳門半島42個、氹仔11個及路環七個。配合農曆辛丑牛年,本年燈飾設計除了傳統的大型宮燈外,還有不同生肖牛造型為主題的大型燈組及小型座地燈飾,配合不同寓意的小型吊掛燈飾,突出金牛獻瑞主題,讓各區增添喜慶。當中議事亭前地除了設置一座富有春節氣氛的大型燈組外,還利用碎燈和燈籠打造大型的燈光隧道。透過各式各樣的燈飾在全澳各區放亮,讓市民及遊客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氣氛。

另外,於市政署大樓大堂及花園以大型牛年生肖公仔裝飾作為新年佈置設計主體,大堂佈置以中式背景加上通花設計為基礎,配上大型生肖牛公仔、金元寶、金錢飾物以及桃花等新年主題裝飾;而花園中央則以大型桃花樹及牛年生肖公仔為主體花壇,整體配以新年掛飾、燈籠、炮仗等飾物作點綴,周邊則以時花植物作修飾,以繽紛的節日佈置為澳門新的一年帶來祝福。

農曆新年燈飾於1月下旬放亮,而市政署大樓大堂於1月22日至2月28日,延長開放至晚上11時,為市民及遊客提早帶來濃厚的新年節日氣氛,歡度佳節。

生肖牛雕塑

2021年是中國農曆辛丑牛年,市政署將於嘉樂庇總督大橋氹仔橋口、祐漢公園、氹仔海濱休憩區、港珠澳口岸(澳門)、石排灣郊野公園豎立生肖雕塑,為市民及遊客增添節日氣氛。生肖牛塑像高約三米,設計意涵取自金牛之健壯有力,面相表情精神飽滿,雙目神采飛揚,身姿強壯結實,披上新春傳統特色服飾,手持寫上身壯力健揮春的醒獅頭,以祝願全澳市民新一年牛來運轉,身體安康!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317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