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播大使領航計劃推粵劇及冼星海館活動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28 日 09:44
  • 分享至:

文化傳播大使共同策劃“粵閃‧粵賞”系列活動

冼星海紀念館


由文化局與文化傳播大使共同策劃的領航計劃在8月將呈獻多場精彩節目,分別有“粵閃‧粵賞”系列活動之一細賞《帝女花》粵劇經典講座,及冼星海紀念館X妙樂拇指琴DIY親子班,歡迎市民報名。

“粵閃‧粵賞”系列活動由文化傳播大使鄧華超、袁迪文、溫毅恒、賴珮君、劉露露共同策劃。當中, 將於8月23日下午3時在澳門演藝學院禮堂舉行“粵劇經典講座:細賞《帝女花》”,賞析著名粵劇戲寶《帝女花》的創作歷程、人物形象、曲詞文采、服裝及佈景特色等 。以粵語演唱和念白的粵劇,主要流行於粵、港、澳等使用粵語的地區,是澳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之一,粵劇在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粵劇表演帶有質樸粗獷的特色,化裝簡練,色彩濃豔,服裝多採用廣繡,精美華麗,富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帝女花》作為粵劇戲寶的經典,當中“香夭”更是廣為傳頌的經典折子戲。

此外,冼星海紀念館X妙樂拇指琴DIY親子班將於8月30日下午2時及4時在冼星海紀念館舉行,由文化傳播大使李思婷、梁潔盈、陳淑怡、劉沛棋及歐陽佩珊共同策劃。活動將帶領親子參觀冼星海紀念館,瞭解冼星海的人生道路、精神品格和藝術成就,並DIY製作拇指琴一起合演《黃河大合唱》,共享親子間愉快的音樂時光。冼星海(1905-1945)在澳門出生,是20世紀中國最傑出的音樂家之一,在短暫的40年創作出眾多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其代表作之一的《黃河大合唱》更廣為傳頌。

有興趣參與上述活動的市民,可由7月28日早上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系統” (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情況,並依循衛生部門的各項相應指引,有序推出各項活動,適時作出妥善安排。更多“領航計劃”的精彩活動資訊將於網頁www.icm.gov.mo/pec、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陸續公佈。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866。

編輯:Hong


瀏覽次數:31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