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區迎來首批黑臉琵鷺 12月生態活動接受報名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3 日 18:16
  • 分享至:

首批來澳度冬的黑臉琵鷺於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內活動。


踏入新一輪候鳥季,10月下旬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已迎來首批來澳度冬的黑臉琵鷺,目前最多觀察到48隻黑臉琵鷺在生態區活動。市民可透過參加每月定期舉辦的路氹城生態保護區系列活動,欣賞黑臉琵鷺的美態。12月舉辦的活動將於12月4日起接受報名,因應疫情及相關防疫工作,參觀者到場時須出示當日的澳門健康碼、接受體溫檢測,以及在活動期間必須佩戴口罩。有興趣人士可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或透過網頁(http://www.dspa.gov.mo)查詢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12月份的公眾觀賞日將於12日及19日(上午十時和下午三時)舉行,名額共100個。在兩小時的參觀中,導賞員會帶領參觀者進入有限度開放的生態一區及開放式管理的生態二區,觀賞區內植物和雀鳥。

12月12日(上午十時和下午三時)同時舉行親子“自然學堂”工作坊,每場設10組(每組為1位小朋友和1位陪同的成人)。在兩個半小時的活動中,導師會講解生態知識,並指導小朋友把就地取材的植物製作成樹葉畫。

直至明年4月的候鳥季期間,每月將舉行生態區濕地觀鳥行,12月份的舉行日期為12月19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和下午二時三十分)名額共40人。在兩個半小時的參觀中,導師帶領參觀者到觀鳥路線和觀鳥點,利用本局提供的望遠鏡觀鳥,並提供專業講解。

環境保護局於活動前一天以短訊通知參觀者最新信息,倘因惡劣天氣或參加人數不足,環境保護局有權取消活動。此外,公眾可下載局方流動應用程式 (DSPA app,請見附圖QR Code),了解相關的動、植物資料,讓參觀增添趣味 (請參與者支持環保,自備飲用水)。

另外,為有效利用處理廚餘後產生的有機肥料,並提升市民的環保意識,環境保護局已購置堆肥設備,將處理廚餘後產生的土壤改良劑進一步發酵製作成有機肥料,並分裝成小包裝,參觀者可於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免費索取,市民可到環境保護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及轄下的環保加Fun站,以及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免費索取,日後亦會在對外活動中派發給市民使用。


瀏覽次數:185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