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那座浪漫到骨子裏的城市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22 日 16:08
  • 分享至:

0-321.jpeg

浪漫,從來不是製造出來的,浪漫是一種情懷,它是骨子裏透出的靈光,一座城市的浪漫角質,只有生活在這個城市裏的人們,在稀鬆平常的生活中表露出來,才顯得真實!

Photo:Crystal

最適合情侶前往的愛情勝地:

(一)「戀愛巷」:轉角遇見愛

0-322.jpeg

“一條令人心如鹿撞,充滿憧憬的小巷。”短短50米的戀愛巷和她的名字一樣短,但那並不代表愛是短暫的。

沿大三巴牌坊右邊走下去,有一條甚少人經過的小橫巷,它有著一個浪漫名字──戀愛巷。有著80多年歷史的戀愛巷,它的第5至11號樓房具有完整和相同的裝飾,以紅色和淺黃色為主,頗有“柔情”的感覺。這些排列如同階梯般整齊排列的建築,白色的邊框裝飾、粉紅色的外牆、綠色的百葉窗,簡單而繽紛的色彩,這一切是多麼令人著迷啊!值得一提的是,它們都有一個特點,就是五點共圓的星星和薔薇的裝飾,這在澳門是並不常見的。

0-323.jpeg

在澳門坊間的說法,但凡走過戀愛巷,不久就會遇上戀愛。因為這裡是情侶們定情的聖地,在這裡,可以讓你們重拾初戀的感覺。澳門,這座城市給人一種很美好的感覺,可能是與這座城市的風格以及建築有關,感歎時光的流逝,歲月靜好。在人山人海的大三巴下的戀愛巷也許只有幾個人走過,又或者從那裡走過的人卻從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戀愛巷的名字依然和大三巴一起常留在有心人的心中。


(二)「崗頂前地」傳唱一段愛情之歌

0-324.jpeg

文藝派的情侶的必經之地,這裡遠離喧囂的新馬路,感受澳門歲月靜好的浪漫與精緻,相約牽手走上崗頂前地,無論是坐在露天的咖啡茶座,點上一杯咖啡,亦或走進私家花園式的何東圖書館,感受古樸的書卷氣。坐在百年歷史,中國第一座西式劇院裡,看一場經典高雅的歌劇,無疑是將文藝與高雅完美融合,做到極致。

0-325.jpeg

經典的崗頂劇院,其建築及裝飾設計玲瓏精緻,洋溢著浪漫的氣息。這幢新古典希臘復興風格設計的建築物,既具有歐洲劇院當時奢華的設計風格,亦符合澳門本地的環境,建築外牆以綠色粉刷,間以白色的飾條,再配以墨綠色門窗及紅色屋頂,在崗頂前地的一片以黃色為主調的建築物之中顯得獨立鮮明但卻不失和諧。劇院設有前廳,高垂的古老水晶吊燈增添了神奇又濃厚的藝術氣氛。演出廳內,觀眾席呈蜆殼形排列,設置有276個座位,舒適又寬敞。劇院長廊有樓梯直達二樓月牙形的觀眾席。


(三)「主教山」相依賞煙花

0-326.jpeg

金秋之夜,登上主教山,一覽西灣之夜,隨著一幅幅絢麗璀璨的煙花圖案綻放在澳門的夜空,伴隨著一陣陣駐足人群的歡呼喝采聲,構成了一幕幕既溫馨又浪漫的動人情境。

0-327.jpeg

古典折衷主義風格的主教山小堂,因其建於西望洋山山頂,又名西望洋聖堂,在葡文中的意思為海邊之山岩。教堂前設大理石的聖母望洋像,西望洋聖堂聯貫相通後面的主教私邸。附近的路德聖母岩洞設聖母像,象徵聖母曾在法國路德城的顯現事件。


(四)「嘉模前地」愛的見證

0-328.jpeg

在氹仔,金光大道的另一側,今天依然保留下氹仔這個小鎮般的寧靜風貌。穿過官也街,沿著階梯往山坡走,一路綠意盎然,優雅洋樓伴隨著陣陣歐風,斜坡盡頭是鵝黃色的嘉模教堂,建築矗立於高地,視野開闊優美。

0-329.jpeg

0-330.jpeg


這裡是愛的見證地,嘉模教堂的正對面,一棟羅馬式的建築是婚姻登記冊。不少新人亦會選擇穿著白紗禮服,在羅馬柱的房捨下,以及下方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拍婚紗。彷彿置身歐洲的風景,讓準新人們也沉浸在浪漫氣氛中,笑得更幸福。


(五)相擁一躍「笨豬跳」若愛請瘋狂

0-331.jpeg

對於喜歡挑戰極限運動的情侶來說,到澳門,相擁跳一次「笨豬跳」,定將會成為畢生難忘的一次經歷。

0-332.jpeg

作為全世界最高的「笨豬跳」,挑戰者傱233米高空平臺躍下後將以每小時200公里的高速劃破長空,感受4至5秒自由下墜的快感!「笨豬跳」的橡皮纜長50米,可延伸4倍此長度,讓挑戰者直降至離地30米才反彈及減速。「笨豬跳」更配有鋼纜穏定設備,使挑戰者能經歷數次反彈後慢慢著陸於特設的安全氣袋上。


(六)「民國大馬路」相守漫步

0-333.jpeg

在老一輩澳門人眼中,民國大馬路是出了名的情侶姻緣路,沿著蜿蜒曲折的西灣岸邊,沿途風光旖旎。亦可坐在榕樹下的木椅小憩,盡賞西灣美景。在路的另一則,還有兩家露天咖啡館,常常見得是情侶亦或三五老友,坐在露天咖啡館裡,喝著咖啡,談天說地。

0-334.jpeg

蜿蜒曲折的民國大馬路,西面緊貼著聳立的西望洋山山麓,東面則環抱著美麗的西灣,北起西灣街,繞過澳門半島南端,至媽閣上街,整條街道呈雙“S”型。1910年,澳葡政府沿西灣海岸修築一條新馬路,馬路修好之際,恰逢葡萄牙國內發生民主革命,該馬路便據此命名為“民國大馬路”。然而最初這條馬路並不是通往媽閣的,直到1925年,澳葡政府炸開西灣與媽閣之間的瀕海山崖,此路遂能通往媽閣。後來,為了方便觀賞風景,在該馬路靠近媽閣上街處,設有杜南眺望臺。在馬路的第一個弧形,北入口左邊,繞過著名的竹仔室砲台遺址,在第二個弧形處,是澳門母親會總部大樓。

版權所有:品牌澳門雜誌社,轉載請註明來源。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0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