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週—藝術家作品展覽開幕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20 日 12:05
  • 分享至:

嘉賓為文化週藝術家作品展主持開幕儀式

嘉賓與澳門藝術家合影

嘉賓欣賞作品展


由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週”系列活動—葡萄牙、東帝汶及澳門藝術家作品展於2020年11月19日下午6時30分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行開幕儀式。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丁恬副秘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張建華副部長、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冉波參贊,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歐冠溢、東帝汶派駐代表東晨光(代表東帝汶駐華大使)、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東方葡萄牙學會會長夏祖堯等嘉賓出席主禮。

在疫情下,本屆中葡文化週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形式舉行。丁恬副秘書長在致辭時表示,線下藝術家作品展極大地豐富了文化週的活動內容。疫情雖然阻礙了葡萄牙和東帝汶兩位藝術家到現場參與,卻無法阻隔文化的交流,他們的介紹視頻短片上傳至“文化週”專題網站,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也帶來了澳門,同澳門藝術家的作品共同參展,呈現當前葡語國家與澳門當代藝術的多元面貌和發展。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將繼續利用好澳門廣泛聯繫葡語國家的有利條件,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文化交流,實現文明互鑒、民心相通。

三個藝術家作品展,分別展示葡萄牙藝術家拉奎爾·格拉里路(Raquel Gralheiro)的畫作、東帝汶藝術家貝納迪諾·蘇亞雷斯(Bernardino Soares)的攝影作品,以及澳門本地藝術家馬偉圖(Alexandre Marreiros)的畫作。

來自葡萄牙的造型藝術家拉奎爾·格拉里路注重刻畫女性人物,作品表現了其對女性身體的極致探索與超凡想象。其作品展《POP-PIN》,通過混合象征與現實主義手法,給人波普藝術的感覺,向自己和整個世界傳遞積極的能量、舒暢的關係、好運、和平、歡樂以及純粹色彩的力量。

東帝汶的貝納迪諾·蘇亞雷斯的攝影作品富有想像力。其攝影作品展《言行謹慎》不僅生動表現了歲月剝蝕下的張張面孔,還抽絲剝繭地展示了東帝汶極其多元的文化,從中部地區豪氣滿滿的曼巴耶族到來自太平洋美拉尼西亞移居至羅若西島的驍勇善戰的邁卡西族,呈現了東帝汶獨一無二的的人文面貌。

澳門藝術家馬偉圖是青年建築師、設計師,也是一名融合澳門東西方文化的手工藝術家。其作品展《耳語空間》蘊含文化融合,多重元素在其作品中展現得淋漓盡致,豐富而嚴謹,作品引人入勝,將澳門土生葡人的藝術繼續發揚光大。

同期,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多功能廳設有 “中葡論壇成果展”,介紹中葡論壇發展歷程和成果,並展示葡語國家的文化風情及產品。

展期至12月6日,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星期一休館),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親臨展覽現場參觀指導!展覽設有駐場導覽服務,以及“與藝術家交流”和“與葡語國家派駐代表有個約會”等互動環節,藉以幫助觀眾認識澳門和葡語國家的文化和藝術內涵。展覽及活動詳情可瀏覽“第十二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週”專題網站(semanacultural.forumchinaplp.org.mo),預約導覽或其他查詢請致電8791 3390/8791 3316查詢。


瀏覽次數:295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