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十一月公眾場講座接受報名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02 日 18:07
  • 分享至:

2020《文化講堂》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


由文化局主辦,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承辦的《文化講堂》,將於11月在驛站(澳門水坑尾街124號建輝大廈地下)舉辦兩場公眾專題講座,以視覺藝術為媒介,探索作品背後所實踐的人文關懷,歡迎年滿13歲或以上的市民報名參加。

第一場講座“紀錄片也講故事啊”於11月13日(星期五)晚上8時舉行,由紀錄片導演、影展策展人林鍵均主講,介紹紀錄片的影像力量,如何與現實生活及處境,產生互動、互聯的影響效果,以及透過影像,關注各地不同文化與生活背景之社群,以及其生活面貌,讓紀錄片不只紀錄,更展現人文關懷;另一主題“當代藝術中的自我、性別及身份”為今年《文化講堂》的新課題,早前已舉行公眾場,受到市民歡迎,現特別加開11月20日(星期五)晚上8時一場講座,視覺藝術家梁飛燕以“當代藝術”為主軸,聚焦美國80年代至今的藝術發展,透過介紹街頭藝術、觀念藝術與重要的藝術事件,以及創作人所運用的藝術表達手法,深入分析作品背後關注的“自我表達”、“個人價值”與“身份認同”等議題。

有興趣報名上述講座的公眾,可由11月3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文化講堂》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講座,內容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舞台設計、音樂、電影等多個範疇,導師以日常生活經驗為導向,以多元模式介紹文化的各種面向。2020《文化講堂》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課題及時間可自由選擇。

為配合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活動亦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活動詳情查詢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鄧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


瀏覽次數:461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