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將發行“愛護動物”和“金庸小說”兩組新郵票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08 日 19:08
  • 分享至:


澳門郵電局10月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於2020年10月9日以“愛護動物二”為題發行新郵品。這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

據介紹,國際自然保護聯盟估計地球上約有3.1萬個物種瀕臨絕種,收集到的數據顯示大部分物種活於大海和海洋。由於環境問題和人類對大自然不負責任的影響,世界上瀕臨絕種的物種數量每天都在迅速增加。


圖片來源:澳門郵電局網站


澳門郵電局將於2020年10月9日以“愛護動物二”為題發行新郵品,這是繼2014年後以此為題的第二套系列郵票,藉此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尤其國際上具有決策權的人士,對於為減少或避免物種滅絕需要採取保育措施的迫切性。

這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展示的四個瀕臨絕種動物,包括:東北豹、座頭鯨、玳瑁海龜和克羅斯河大猩猩,並以對角線構圖展現動物在健康棲地和遭到破壞的生態環境。而小型張以陸地的爪哇犀牛和海洋的小頭鼠海豚為主角,表達在生態系統中的生態平衡,所有生命都扮演著重要角色及相互影響。

據澳門郵電局新聞發布會介紹,澳門郵電局還將於2020年10月30日以“金庸小說”為題發行新郵品,借發行郵票向這位蜚聲世界文壇的著名文學家致敬。

據了解,金庸(查良鏞的筆名)創作的十五部武俠小說,精彩紛呈,膾炙人口,讀者遍及全球,有“凡有華人之處,就有金庸小說”之盛譽。金庸是中國近現代最著名的文學家和社會活動家之一,久居香港。


圖片來源:澳門郵電局網站


這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四枚郵票源於金庸的代表作之一《射雕英雄傳》的小說人物,分別是俠之大者的郭靖和黃蓉;楊穆之戀的穆易、楊康和穆念慈;東邪西毒的黃藥師和歐陽鋒;北丐南帝中神通的洪七公、段智興和王重陽,以及老頑童周伯通。

小型張取材於金庸的處女作《書劍恩仇錄》,描畫了以陳家洛為首的紅花會眾多英雄人物。該創作緣起一九五四年在澳門舉行的一場擂台比武,金庸受命於次年在《新晚報》上發表連載武俠小說,遂聲名大噪,成為“新派”武俠小說的領軍人物。

“金庸小說”郵品是澳門郵電局2020年發行的第13個主題,已發行的有﹕“鼠年”;“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週年”;“美食與甜品三–傳統民間小吃”;“地區藥用植物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七十週年”;“澳門紅十字會一百週年”;“萬眾一心抗擊疫症”;“中醫”;“鼠年”郵資標籤;“文學與人物–洛神賦”;“澳門中華教育會一百週年”;“中國古典詩詞–唐詩” ,以及即將於2020年10月9日發行的“愛護動物二”。


瀏覽次數:592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