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澳門白色篇——善良且純淨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7 日 15:08
  • 分享至:

白——善良且純淨


澳門這個城市大概從建築開始就瀰漫著浪漫氣息吧。看多了內地一陳不變的暗色水泥,反光的玻璃樓和紅棕的住宅外壁,一來到澳門就彷彿掉入了《愛麗絲漫遊奇遇記》中的兔子洞中一般,被各種活潑的顏色所包圍。從清新的薄荷綠到浪漫的深粉,暖洋洋的淺黃到純淨的白色,各種各樣的顏色座落在這個城市的大街小巷,卻又絲毫不違和。而澳門的建築的顏色也在一定程度上向人們還原了這棟樓所經歷的故事。

市政署大樓(163號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曾稱市政廳大樓、臨時澳門市政局大樓、民政總署大樓等名稱,又被俗稱為議事廳、市政廳)大樓曾作為澳門議事公局及市政機構的辦公場所。市政署大樓現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上的澳門歷史城區歷史建築群之一。


D1546952103741.jpeg

(圖片來源網絡)


在澳門的最南端有著一個小教堂名為九澳七苦聖母小堂(澳門九澳)。這是一個為路環九澳居民,飽口痊癒的痲瘋病人及一些新患者而設。教堂隱在有著茂密樹木的半山上,教堂的北門上有一個壯觀的青銅十字架,這個十字架是由義大利雕刻家方各美斯馬為九澳居民鍛造。站在九澳七苦聖母小堂邊,你可以吹著舒適的海風和看著澳門機場的跑道盡頭承載著從各地而來的飛機在這裡起起落落。


D1546952103848.jpeg

(圖片來源於網絡)


東望洋燈塔(澳门地厘古工程師馬路)是一座位於澳門東望洋山頂上的白色燈塔,東望洋燈塔也是東望洋炮台的一部分,是東望洋山三大名勝古蹟之一。現今燈塔已改由現代化照明系統,仍為航海人士服務。由於地勢高,燈塔亦被用作懸掛颱風/風球訊號和燈號,向公眾發放風暴消息。現在燈塔上更成為旅遊景點,遊客可以在上面欣賞澳門全景。至於參觀燈塔內部,則要先取得海事及水務局之允許。


D1546952104012.jpeg

(圖片來源於網絡)


澳門的仁慈堂(仁慈堂右巷2號)則是一個全白的建築。於1569年成立的仁慈堂為了讓居民裡喔啊街仁慈堂的宗旨和歷史以及其發揚助人仗義的仁愛精神,因而耗資約200萬澳門幣在建於18實際中葉的仁慈堂大樓進行裝修及改善保安系統以開設仁慈堂博物館。現在仁慈堂大樓的地下是澳門政府部門公證署的辦公室,二樓則為仁慈堂博物館。


D1546952104169.jpeg

(圖片來源網絡)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54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