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 “真實與幻想──張凱儀版畫及藝術裝置展”將揭幕

發佈日期:2023 年 01 月 03 日 16:46
  • 分享至:

生命之輪ii


澳門基金會主辦之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真實與幻想──張凱儀版畫及藝術裝置展”將於2023年1月4日(星期三)18:30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揭幕,展示張凱儀以版畫作媒材的作品25幅/組,裝置類作品3件/套,部分為得獎作品,並首發同名作品集。開幕式將有澳門青年音樂家張偉樑先生於藝術裝置下演奏。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得到國家藝術基金的支持並參與評審,保證了項目的水平和素質,張凱儀是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第15位舉行展覽的藝術家。

張凱儀,國際木版畫協會顧問(亞洲區),澳門木版畫協會理事長,澳門版畫研究中心創會成員 ,入選澳門基金會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及新加坡國際基金會Arts for Good Fellowship。作品題材圍繞自身與大自然的關係,作品多次在法國、日本、葡國、俄羅斯、西班牙、美國、英國、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等地展出。從事設計、版畫教育、兒童教育等,積極研究版畫在實物上的應用。曾多次參與國外的藝術家駐場計劃,並策劃推廣澳門藝術家到海外展覽的活動,亦是藝術項目“Curiouser & Curiouser”的策劃人之一。近年開始涉足空間的藝術裝置,並以“Curiouser & Curiouser”於2021年取得第七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三等獎。

是次展覽以張凱儀的新作為主,她把手印木版畫時使用的打印膠片切成圓形,以不同排列縫在“和紙”上,藉以產生不同的藝術效果。這些膠片原是她用來代替手印作品時的烘焙紙,所以這些膠片其實是創作的“副產品”,它們多次吸收了她很多作品中的圖形、圖案和水彩的顏色,富有歷史也有生命。展覽內亦展出她新創作的藝術裝置──《許願》(Make a Wish)及《生命之廊》(Channel of Life),反映她疫情下想給予觀眾希望及初為人母的感悟。

為配合展覽舉行,澳門基金會將於2023年1月8日(星期日)15:00-17:00,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木版畫示範及製作小桔攢盒迎新年”版畫體驗活動,由本次展覽作者張凱儀作為導師。《小桔攢盒》是張凱儀設計作為校園木版畫體驗及推廣的紙藝作品,以環保節慶設計為家居增添氣氛。活動約2小時,費用全免,對象為8-14歲青少年兒童及其家長,歡迎報名參加,名額有限,有興趣人士可於即日起至2023年1月4日通過“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或網頁版的活動報名系統https://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又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78531/87978537報名,若報名人數超出名額將進行抽籤。

展覽日期至2023年1月16日,每日10:00至19:00,在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展出,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澳門基金會活動處,電話:28725188,電郵:da_info@fm.org.mo。



瀏覽次數:11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