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韻悠揚大三巴創新打造澳門人文風景 世遺音樂演出豐富本澳文旅體驗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14 日 10:58
  • 分享至:

樂韻悠揚大三巴創新打造澳門人文風景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樂韻悠揚大三巴”活動,首兩場演出於(11月12日)下午6時及7時在大三巴牌坊舉行,澳門樂團為公眾帶來莫扎特古典音樂名曲《G小調第四十交響曲》。活動透過結合音樂演出與世遺景點的魅力,為澳門創造了一幅瑰麗多彩的人文風景,悠揚演奏吸引眾多市民及旅客圍觀欣賞,現場反應熱烈。活動由本周起至12月逢星期六下午6時起在大三巴牌坊現場上演。

澳門歷史城區凝聚了豐富的人文色彩,具有中西文化糅合的獨特韻味,澳門樂團是次演出的《第四十號交響曲》為莫扎特三大交響曲之一,作品為人悉知,配合大三巴牌坊的天然場景,透過結合音樂演出與世遺景點的魅力,增添多層次的文化質感,為澳門創造了一幅瑰麗多彩的人文風景,讓市民旅客以不同角度感受世遺之美,體會本澳多元文化魅力。

“樂韻悠揚大三巴”於今年11月至12月期間每逢星期六下午6時及7時在大三巴牌坊演出兩場,由澳門樂團及澳門中樂團輪番現場演奏經典樂曲,為公眾獻上獨特的音樂體驗。文化局期望藉此發揮文化與旅遊的聯動效應,豐富本澳文旅體驗元素。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演出期間如遇有下雨或雷暴等天氣情況將安排延期舉行,請公眾留意現場安排。有關活動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瀏覽次數:78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