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 打造中葡文化薈萃遊樂園

發佈日期:2022 年 10 月 13 日 10:51
  • 分享至:


(本報訊)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市政署、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旅遊學院支持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將於本年10月至11月舉行,透過串聯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帶來“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及“中葡繪本書展”等系列活動,圍繞龍環葡韻、嘉模區等一帶打造中葡遊樂園,向市民、旅客提供獨特的多元文化體驗。

本屆“中葡文化藝術節”開啟“主題樂園”模式,加強活動場地與主題的連結,從葡語社群文化展演、走入社區的傳統歌舞,到匯聚多部優秀中葡電影的觀影活動,藉著“葡韻嘉年華”舉行期間,同期設有“中葡繪本書展”、戶外放映、品酒體驗等豐富活動,進一步提升澳門的中葡文化的感染力,深化落實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設工作,發揮澳門在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橋樑作用,助力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

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活動巡禮於今日(10月12日)在龍環葡韻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關施敏、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校代校長李頴詩及銀河娛樂集團集團顧問華年達博士等出席,介紹活動詳情,現場由本澳巴西戰舞藝術家Eddy Murphy帶領多位表演者呈獻巴西戰舞演出,為中葡文化藝術節掀起歡慶的序幕。

葡韻嘉年華廿五周年感受多元民俗文化

今屆“中葡文化藝術節”繼續串聯“葡韻嘉年華”,觀眾可同期參與這兩項以葡韻風情為主題的活動,豐富文化體驗,加強盛事效應。藉著二十五周年銀禧紀念之際,“葡韻嘉年華”由今年起每屆重點推介一項葡語國家或地區文化特色,今年聚焦澳門土生葡人文化,集中展示土生葡人美食及手工藝作品。

“葡韻嘉年華”匯聚本澳葡語社群文化特色攤位,一連三日展示分別由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和本澳土生葡人等居澳葡語社群設置的特色攤位,分享音樂、手工藝、特色服飾、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觀眾感受不同地區悠久的節慶傳統和多元的民俗文化。

中葡影展海納百川 傳統歌舞巡演各區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以“海納百川”為主題,突顯中國(包含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地區之間的勇於開拓、誠摯交流、包容、相互了解等精神,11月4日在銀河影院帶來由爾冬陞執導的開幕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 11月5日至18日期間於戀愛.電影館向觀眾呈獻約30部中國及葡語國家電影佳作; “中葡文化藝術節”亦將把熱情洋溢的表演帶到多個社區,來自中國內地的藝術團及6隊本地葡語藝團將呈獻熱情奔放的傳統歌舞表演,一展中國及葡語國家的表演藝術和文化魅力,營造歡快的節慶氣氛。

首辦中葡繪本書展打造多元美學盛事

“中葡文化藝術節”首次舉辦中葡繪本書展,由10月28日起一連六日在氹仔嘉模會堂展銷500餘種以中葡文為主的多種語言繪本及兒童書籍,每日設有兩場親子閱讀活動,帶領參加者認識本澳、內地及葡語系國家的精美繪本作品;10月29日及30日在龍環葡韻“匯藝廊”設有與繪本和兒童文學相關的講座和工作坊,市民可於www.icm.gov.mo/eform/event登記參與。

除了特色攤位、歌舞及音樂表演和遊戲外,在“葡韻嘉年華”期間,“中葡文化藝術節”將舉行適合親子觀看的戶外放映電影活動,同時特別和澳門旅遊學院合作,呈獻多場葡萄酒品酒體驗活動,務求呈現適合全天享受中葡魅力的遊樂園,打造澳門獨有的中葡文化體驗品牌。更多“中葡文化藝術節”相關資訊可瀏覽專題網頁www.icm.gov.mo/FCP。



瀏覽次數:64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