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舉辦中國當代藝術家趙趙個展

發佈日期:2022 年 08 月 25 日 12:33
  • 分享至: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的中國當代藝術家趙趙在澳門的首個個展“趙趙:漫長的一天”,將於8月26日至10月30日於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及二樓開放展出。展覽由策展人崔燦燦以“漫長的一天”為時空線索,從趙趙由2006年至今的作品中,選出最重要的82件/套在澳門展出,包括繪畫、裝置、雕塑和古文化研究等,串聯趙趙過去不斷探討時空與時代的命題,讓觀眾發掘其獨特的藝術思維、新穎的創作手段,以及豐富的媒材應用。

趙趙是中國當代藝術新一代的代表人物,2014年被Modern Painters列為全球最值得關注的25位藝術家之一,2019年趙趙獲得“第十三屆AAC藝術中國年度藝術家大獎”。他的作品把時空“斗轉”的中國歷史傳統、正在上演的當代現實,以及推陳出新的潮流藝術重新連接,結合當代藝術表現手法與傳統文化底蘊,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風格和工作方法,暗喻當今全球背景下人們的生活境遇以及在現代社會中的真實狀態,同時也反映了他對集體主義與個人理想相互並存的態度。趙趙是次展覽聚焦於其具文化特色的藝術創作,以期在澳門這座中西合璧城市,呈現中國當代藝術的全新面貌。

為加深觀眾對展覽內容的認識,展覽期間將舉辦多項延伸活動,包括9月3日起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設有公開導賞服務,以及陸續推出作品欣賞會、座談會、線上導賞及兒童親子活動等。更多精彩內容,請留意藝博館網站www.MAM.gov.mo。藝博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觀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及出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人流措施安排。



瀏覽次數:78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