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香樂滿城─第二十二屆澳門荷花節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28 日 10:58
  • 分享至:

龍環葡韻展場效果圖-亭亭玉立


(本報訊)由市政署舉辦的“荷香樂滿城─第二十二屆澳門荷花節”將於六月十日至十九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期間在本澳多處擺放盆荷以便遊人觀賞,同時安排一系列展覽和活動,內容豐富,動靜皆宜,歡迎公眾踴躍參與。

今屆荷花節主題花為淡堇紫色的“小台紅”,花期長,著花密度繁多,花型是花瓣多達一百片的重台型碗蓮。而荷花節花展主題為“荷霧迷離”,透過水霧渲染荷花美態,為本澳盛夏帶來涼意。為配合設計主題,展場龍環葡韻共設置五個特色區域。第一展區“風姿綽約”:以竹為環保和藝術結合的媒介,營造清雅舒適的氛圍,提昇荷花的觀賞意境,並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第二展區“出水芙蓉”:模擬漫步賞荷的小溪,展現一朵朵清新脫俗的盛放荷花;第三展區“亭亭玉立”:在中心位置設置活動舞臺,形成向心力,吸引觀眾駐足賞花及休憩;第四展區“藕絲織布”:以拉絲模擬細嫩的藕絲,通過現代藝術的表現手法呈現荷藕柔細的一面,並成為具特色的中心景觀;第五展區“流光荷影”:運用透明亞克力和噴霧的組合,描繪出流光瀑布的景象。而整個展場晝夜均安排噴霧效果,豐富大眾對荷花的觀賞體驗。

市民更可參觀龍環葡韻面積達六萬九千平方米的荷塘濕地,近距離觀察並認識荷花的生長習性。在荷花盛放的季節裡,遊人沿著長達一千一百米之荷岸散步,欣賞荷花美態和荷塘景緻,認識本澳濕地的動植物,亦可參觀“荷花文化知多少圖文展”,了解關於荷花的各種知識。

此外,市政署將於全澳各主要街道、綠化帶、名勝及旅遊景點如議事亭前地、紀念孫中山巿政公園、新馬路、大三巴、盧廉若公園等地點擺放盆荷逾五千盆,讓市民及旅客感受澳門荷香處處。

為配合荷花節,市政署於不同地點安排多項以荷花為主題的活動,包括在春草堂舉辦的“盛世荷香—第二十二屆澳門荷花節暨第七屆澳門國際荷花書畫作品展粵港澳大灣區巡展”;在花城公園活動室舉辦的“荷趣─荷花永生花藝術展”,展品以荷花永生花等製作而成;在茶文化館舉辦的“涼夏荷風—荷花花藝講座及示範”,介紹以不同形式展現的荷花美態以及花藝的美學和知識。另設荷花種植工作坊、荷花纏花胸針工作坊、荷花布藝飾品工作坊、荷花紙藝飾品工作坊供市民現場參與;而“趣玩荷—荷花親子花藝比賽”是首次以親子形式一起佈置荷花小景的比賽,有興趣的巿民可提早報名參與;還有“千姿百態─荷花攝影比賽”,歡迎巿民提交作品參與。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市政署網頁www.iam.gov.mo及澳門自然網https://nature.iam.gov.mo,或致電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查詢。


編輯:Hong


瀏覽次數:99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