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雜誌 第146期出版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31 日 12:53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雜誌(中文版)第146期現已出版。

近年,市政署重整及新建了不少兒童遊樂場,深受市民歡迎。專題故事〈建繽紛遊樂場 喚起城市童心〉,讓讀者更瞭解市政署構建兒童遊樂場的理念。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上,有4位畢業於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現就讀於北京舞蹈學院的在讀大一學生:潘美琪、徐容宇、袁韻琴、李若萌參與演出。〈澳門舞蹈學生刻苦堅持《構建一朵雪花》〉專訪了4位,分享今次難忘的經歷。

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幕後,有一班來自澳門的志願者,他們在不同的崗位上,實踐夢想,體現奧林匹克體育精神。〈北京冬奧 澳青獻力不一樣的參與 同揚奧運精神〉專訪了其中5位志願者:陳聰航、陳佳慶、秦穎冬、陳善恆、劉秋琪。

澳門特區政府一直關注智障人士的服務需要,〈社工局推多元服務 助智障者融入社會〉介紹社工局針對智障人士投身社會,公開就業所提供的多方面支援。〈暖心超市「虹光軒」 推動智障人士投身社會〉報道由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創辦的輔助就業實境培訓基地「虹光軒」,分享學員的成長故事。

澳門文化中心「本地演出委約製作計劃2020-2022」入選節目《在咖啡冷掉之前》,以一間能穿越時空的咖啡店為背景,串連多個感動瞬間的畫面。〈一杯咖啡串連情感〉專訪了舞台劇台前幕後精英,介紹劇作的精彩時刻。

由於歷史原因,澳門留存着較完整的20世紀軍事防禦設施。首位取得法國文化遺產建築師資格的華人建築師呂澤強,介紹〈二十世紀澳門軍事防禦建築〉。由資深傳媒工作者陳思國撰寫的專欄「記憶中的行業」,今期〈鏟刀磨鉸剪成絕唱 補鑊修籐蓆隱於市〉介紹昔日人們修補與食住有關器物的往事。

由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出版的《澳門》雜誌(中文版),是一本集時事、經濟及歷史文化等內容的綜合性雙月刊,內容豐富。流動裝置應用程式,除雜誌內容外,還設有快訊及短片觀賞欄目。

《澳門》雜誌(中文版)第146期在澳門文化廣場、星光書店、邊度有書、文采書店及各大書報攤有售。


實習編輯: 浩然


瀏覽次數:128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