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屆澳門綠化週期間舉行多場派送植物活動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6 日 18:40
  • 分享至:



(本報訊) 第四十一屆澳門綠化週將於三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舉行,並於三月二十日下午三時於龍環葡韻揭幕,今屆的主題是“傳承愛綠 共建美好城市”。為推廣綠化教育,普及綠色休閒生活,在綠化週期間設有多項活動,供學校、團體及公眾參與。

最受市民歡迎的“全城愛綠–派送植物”活動將於綠化週期間在本澳多個地方舉行,活動旨在鼓勵市民把清新綠意的花卉和植物帶回家,從日常生活中參與綠化,只要花點心思養護,便可以令家居更顯生機勃勃,從而提升大眾保育自然的意識。

活動舉辦時間及地點如下:三月二十日(龍環葡韻)下午四時三十分;二十一日(氹仔花城公園)、二十三日(黑沙環公園)及二十五日(祐漢街市公園)下午四時;二十七日(大潭山郊野公園)上午十一時。期間派送的植物品種包括:非洲紫羅蘭、白掌、袖珍椰子、短葉虎尾蘭等一直備受歡迎之品種。

派送的植物品種皆適合居家栽種,可放置在陰涼、略帶陽光且通風的位置,如具散射日照的窗台尤佳。澆水方面,當發現泥土乾涸便可以適量澆水,令泥土濕透,待下次發現泥土開始變乾時再澆水,澆水不能過多,因為植物的根需要水的同時也需要空氣,如果泥土積水會令植物的根因沒有可供呼吸的空氣而窒息腐爛。只要養護得宜,一般室內植物都容易照顧茁壯成長,能為家居增添生氣。

如欲了解更多綠化週的資訊,可瀏覽市政署網頁www.iam.gov.mo、澳門自然網或澳門綠化週專題網頁http://nature.iam.gov.mo/greenweek2022,或致電2833 7676、2888 0087查詢。


實習編輯: 浩然


瀏覽次數:115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