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藏明代御窯瓷器展覽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06 日 14:54
  • 分享至: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合辦之“御瓷菁華——故宮博物院藏明代御窯瓷器”展已於周日(3月6日)圓滿結束,觀眾反響熱烈。配合展覽推出的網上遊戲大獎賞活動,亦於展覽結束當日舉行頒獎儀式,由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及策展人黃衛文、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鄭國偉主持,獲獎者滿載而歸。



是次展覽是故宮博物院明代御窯瓷器藏品首次在境外的大規模展出,從36萬件珍藏瓷器中,遴選出120件生產於明代12朝跨越240年的代表性御窯瓷器,當中更包括國家一級文物,展覽開幕至今吸引逾2萬3千人次參觀,讓觀眾對明代御瓷的發展面貌、風格變化和藝術成就有較系統的瞭解,意義非凡。



為讓公眾多角度欣賞展覽,藝博館亦舉辦多場主題活動,包括故宮專家講座、故宮知識課堂、導賞、工作坊、演奏會等,吸引不同年齡層人士參與,參加人數逾3千人次;又舉辦“網上遊戲大獎賞”及“答中即抽即賞”等有獎遊戲與眾同樂;此外,展覽還設有360°全景虛擬展廳、二維碼語音導賞、展覽圖錄等,歡迎觀眾繼續於線上觀賞明代瓷器名品,亦可親臨藝博館禮品店選購展覽圖錄重溫;由故宮博物院研究員黃衛文主持的壓軸講座“明代御窯雜釉彩、顏色釉瓷器鑑賞”,現場氣氛熱絡。有興趣人士可於線上觀看講者精彩的講解。上述展覽及講座的線上內容可留意澳門藝術博物館網頁(www.MAM.gov.mo)。

文化局感謝故宮博物院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合作,並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展覽,為觀眾帶來多元的觀展體驗。



編輯:Hong


瀏覽次數:9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