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去旅行 向澳門出發吧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02 日 10:34
  • 分享至:

三月到來,春暖花開

現在正是出遊好時節,安全宜遊的澳門等你來!現在酒店5折券、機票買一送一活動都在火熱進行中~澳門之旅快快計畫起來!

今天在眾多的旅遊路線中給大家推薦一條氹仔步行路線,一起出發吧!

遊走氹仔舊城小巷,除了可以欣賞中西歷史建築和名勝古跡,尋找隱世地道美食外,更可玩轉熱門的打卡熱點和璀璨奪目的大型綜合度假村休閒娛樂,體驗多多,歡樂多多!

首先乘坐依靠山坡而建的斜行式升降機來到氹仔大潭山自來水蓄水池的平臺,可以眺望路氹城區的旅遊娛樂酒店的建築群和景色。

th1.jpg

下一站來到“龍環葡韻” 。 “龍環葡韻”是澳門八景之一, “龍環”是氹仔的舊稱,“葡韻”是指這裡葡萄牙建築風韻,包括海邊馬路的多座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公園等一帶如詩似畫的迷人景致,其中以五座碧翠凝綠的小型建築最具代表性。這幾座建築早於1921年落成,曾為高級官員官邸,也是具代表性的土生葡人住宅。1992年,該五座建築被評為具建築價值的建築群。經徹底修復後,政府將之改建成博物館區,名為“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自1999年底起對外開放。2016年9月,特區政府重新整合利用龍環葡韻的五座建築,由西向東分別為“葡韻生活館”、“匯藝廊”、“創薈館”、“風貌館”、“迎賓館”,當中結合特色展覽、露天表演及節慶活動等元素,使之成為展示葡語國家文化,以至世界各國文化特色的舞臺。


地址:氹仔海邊馬路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息。“創薈館”之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迎賓館”不對外開放。

票價:免費入場

電話:+853 8988 4000, +853 2882 7527

網址:www.icm.gov.mo/cn/housesmuseum

接下來我們來到位於氹仔嘉模前地的嘉模聖母堂,該教堂建於1885年,曾于1985年重修,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面臨大海,風景優美。教堂建有公園,種有植物,並設有石亭、石凳,供人休憩,是人們遊樂歇息的理想場地。


地址:氹仔嘉路士米耶馬路/嘉模前地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30分,下午2時至6時

座落于兵房斜巷兩側顏色奪目的建築物,其外牆除了粉飾五彩繽紛的塗鴉外,還有不少特色餐飲與文創商店進駐,當中不乏個性鮮明的咖啡店及小食店等,漸漸成為區內的熱門打卡熱點。

說到氹仔,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起官也街。官也街地處澳門氹仔居民聚居的中心地帶,走在街上,昔日氹仔舊區的風韻映入眼簾,兩旁一座座歷史悠久的食肆為老街引來絡繹不絕的遊客。1983年,官也街被開闢為行人專用區,是當時澳門首個行人專用區,從此街內不少手信店、甜品店逐漸開業,特色菜肴、傳統禮餅、牛軋糖及特色甜品在喧鬧的街中隨處可見,成為遊客來氹仔必到的地方。

在官也街旁邊有一座北帝廟,是氹仔規模較大的廟宇之一,亦是氹仔區唯一一座內設有“拜亭”的廟宇。據廟內石碑記載,北帝廟至少有160年歷史。從前的氹仔島居民以漁民為主,對漁獲最為關注,由於民間信奉北帝有統理北方、治水禦火的神力,因此經常祭祀北帝,並在當地建立北帝廟。每年農曆三月初三的北帝誕,一連串的神功賀誕慶祝儀式在廟前舉行,鑼鼓喧天。閒時更可在附近租借單車暢遊氹仔舊城的風光。

旅程的尾聲我們來到路氹歷史館,館內展覽陳列內容豐富,一樓主要透過路環出土文物、氹仔前海島市政廳地下室石結構遺址、離島各村落之變化和宗教文化等,讓觀眾掌握早期路氹歷史及文化。二樓展覽主題各異,分別介紹前海島市政廳歷史、農業及部分手工業概況、路氹建築特色和路氹近年發展的方向,令觀眾對路氹近現代政治發展及經濟生活有深刻的認識。
 

地址: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

票價:免費入場

電話:+853 2836 6866

網址:www.icm.gov.mo/cn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氹仔天后古廟(天后宮),天后宮建於乾隆年間,根據廟內一口古鐘上鑄有“乾隆五十年置”的字樣,印證此廟至少在1785年已存在,是氹仔最古老的廟宇之一。天后即媽祖,相傳她從小懂得預言吉凶,常顯靈海上,幫助商人及漁民消災解難,化險為夷,故本澳漁民非常信奉。天后宮原有規模頗大,內存放珍貴古匾、古鐘、香案等珍貴文物。現僅存主殿供奉天后。

 

資料來源: 澳門旅遊局

實習編輯: 浩然



瀏覽次數:88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