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特區政府致力維護國家安全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16 日 10:38
  • 分享至: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接受訪問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15)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儀式後接受傳媒訪問,他強調,國家安全是保障公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基礎,維護安全是保安當局的法定職責,更需要澳門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

       黃少澤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環球局勢帶來不確定性,本澳必須做好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他指出,當前防疫形勢仍然嚴峻,許多國家仍未能有效控制疫情,根據特區政府的總體部署,保安當局不會鬆懈,將繼續全力執行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持續評估治安狀況,適時調整警力部署。此外,他重申,澳門特區政府自2009年初完成維護國家安全的本地立法、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以來,相關執法工作和配套立法工作一直有序開展,確保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行穩致遠。

       他又強調,目前,國家安全首要的是疫情方面的安全,這涉及到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同時,國際上也有敵對國家針對中國,因此國家安全形勢依然嚴峻,而澳門作爲中國的一部分,要擔當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另外,科技安全、金融安全、信息安全、網絡安全都是國家安全的一部分,永遠不能放鬆,要不斷提高警惕,做好工作。

       就今年將進行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黃少澤表示,在行政長官領導下,保安當局將全力確保在9月進行的選舉安全、順利舉行,在全力執行特區防疫措施的同時,亦持續打擊各種違法犯罪行為,以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另外,在被問及近日有警員涉嫌嚴重違法時,他回應表示,對於一切違法違紀行為,定必依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76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