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旅院學生訪“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增愛國愛澳情懷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09 日 17:51
  • 分享至:

澳旅院學生訪「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增愛國愛澳情懷


澳旅院學生訪「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增愛國愛澳情懷


       澳門旅遊學院響應澳門特區政府加強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的方針,透過組織學生參加不同形式的活動認識中華傳統文化、認識中國近代歷史、交流、參觀、講座、展覽等活動,來進一步加強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於2021年2月6日,學院組織新一屆學生會骨幹成員一行共22名學生參觀了「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透過基地導賞員的細心和詳細講解,讓學生在一個半小時的課堂上重新認識了中國歷史和發展,由中華文明的起源和發展、民族主體和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列強入侵和人民救國運動、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和頑強拯救國家民族、無數先輩以生命換來共和國的成立、改革開放等等。此外,還讓學生認識到澳門的發展歷程與國家是密不可分的關係,更能深刻地理解到「一國兩制」的國家與特別行政區的關係,國家憲法的效力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以及澳門發展最核心的基石,同學洞悉在祖國的支持下迎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切實增強了同學們作為新一代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和責任感。

       (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28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