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澳門盃—第十五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三甲出爐 獲獎師生獲邀參訪首都

發佈日期:2023 年 05 月 26 日 11:24
  • 分享至:


由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冠名贊助、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的「銀娛澳門盃—第十五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5月25日假「澳門百老匯™」之「百老匯舞台」圓滿舉行。經過一番激烈的現場角逐,最終,濠江中學、教業中學和澳門理工大學奪得冠軍。

本屆活動以「科技創新·現代中國」為主題,使廣大澳門青少年深入瞭解我國科技創新領域的偉大成就,擴大和豐富國情教育的推廣內容,提升澳門青少年對國家的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初賽共有10,836名澳門青少年踴躍參與,極大地增强了澳門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和愛國熱情。

經過賽前複習,共有來自全澳23所中學、6所大學組隊參與總決賽。在緊湊的必答、搶答、問答三個回合激烈競逐後,濠江中學(A組)、教業中學(B組)和澳門理工大學分別奪得了中學組和大學組的冠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A組)、培正中學(B組)和澳門科技大學的選手分別奪得了中學組和大學組的亞軍;而培華中學(A組)、勞校中學(B組)和澳門大學則分別奪得中學組和大學組的季軍。主辦機構當日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

銀娛普及國情十五載培養家國情懷育人才

作為首家推動青少年國情教育的娛樂休閒企業,銀娛深明國情教育對青少年成長及品格培育至關重要,自2009年起,銀娛已連續15年冠名贊助及支持舉辦「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見證這項深富意義的活動發展成為澳門學界盛事之一,向本地莘莘學子普及國情知識。至今累計參與賽事的學生已經接近12萬人次,成果獲得廣泛認同。


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致辭。


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給參與衛星研製的澳門科大師生回信,祝賀首顆由內地與澳門合作研製的空間科學衛星「澳門科學一號」成功發射,不僅讓澳門居民感到非常鼓舞,更充份體現國家對澳門的教育與科技等各事項的支持與關心。本次「銀娛澳門盃—第十五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以科技創新為主軸,銀娛董事程裕昇致辭時表示,銀娛作為一家背靠祖國、植根澳門的華資企業,多年來秉持「興學強國」的理念,致力以多元方式加強本澳青年及團隊成員對國家最新發展動態的認識,提升其對國家的認同感以及民族自信,助力愛國愛澳的精神薪火相傳。與此同時,銀娛亦透過不同舉措積極支持本澳的科普教育,培養新生代的創新思維及對科學的興趣。中國科技一日千里,科技創新已經成為我國,全面建設現代化社會,以及科技強國的核心力量。他期望同學們能夠從今屆以科技為題的比賽中受到啟發,勇於創新,與時俱進,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迎接新時代的無限機遇;同時寄語年輕人繼續努力學習國情知識,以科技創新引領未來,為祖國及澳門的發展貢獻自身力量。


教青與青年工作部教育處岑嘉儀處長及銀娛董事程裕昇為獲得中學組及大學組冠軍之學生頒獎。


榮獲冠軍的濠江中學學生林明心、余達淋及周倩若表示,參加本次比賽,有助其豐富對相關領域的知識儲備,相信日後能夠學以致用。

本屆活動入選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聯合舉辦的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配套項目。競賽的三甲得獎同學及學校代表將於暑期獲邀到首都進行為期4日的訪問,期間將拜訪相關政府機構,學習國情、科技知識,並進行各類型的參觀、考察等,從而擴闊學生的視野,進一步增強其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及了解。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廳長譚兆華為獲得中學組及大學組亞軍之學生頒獎。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青與青年工作部教育處處長岑嘉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廳長譚兆華;澳門科學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執行委員會委員邵漢彬館長;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校長;澳門立法會議員羅彩燕、馬耀鋒;冠名贊助機構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副會長婁勝華教授、劉成昆教授等出席活動並為獲獎學校代表頒獎。



瀏覽次數:9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