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於國家憲法日開展學術人員兩法培訓

發佈日期:2022 年 12 月 15 日 12:24
  • 分享至:

(前排左起)賴冠儒、黃兆琳、何慶文、黃承發、莫啓明、駱偉建、江華、孫斯斯


為培養愛國愛澳人才、加強國家安全教育,澳門大學於國家憲法日和“八二憲法”頒布40周年之際,舉行“第二屆澳門大學憲法和基本法教職員培訓課程住宿式書院班”開課儀式,以加深學術人員和行政人員對憲法與基本法的認識。

澳大副校長莫啓明致辭時表示,澳大高度重視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的品格和家國情懷,而憲法與基本法課程是推動愛國愛澳教育工作的重要環節。為善用澳大書院的優勢,打造學生良好和便利的兩法教育環境,澳大就10間書院學術人員開辦“住宿式書院班”課程。該課程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澳門高校憲法與基本法課程(非法律專業)教學示範大綱》的內容、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研發《澳門大學憲法與基本法系統化教學方案》過去4年累積的學習數據和前期針對澳門中小學開展國家安全教育研究所指出的弱環節、以及書院開展兩法教育的需求,設計5堂合計10個小時的兩法證書課程,讓書院學術和行政人員對兩法教育有更全面的理解,有助書院在兩法教育上發揮應有的功能。

該課程今年已培訓46位書院教職員,當中包括多位書院院長和副院長。學員們對課程整體設計非常滿意,他們認為課程不僅有助更全面理解兩法知識,而且更有效提升學員們的愛國情感。

出席培訓開課儀式的嘉賓還有澳大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駱偉建,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法學院課程導師何慶文、江華、賴冠儒,校長辦公室事務主管黃兆琳及書院兩法推廣特設小組成員孫斯斯。



瀏覽次數:105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