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生:積極傳揚「愛國愛澳」精神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10 日 11:08
  • 分享至:

(本報綜合)近日李家超成功當選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群力智庫理事長何潤生在此表示祝賀,相信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赴任香港特首必能更好地聚焦香港特區民生需要,與各界攜手,共謀特區長遠發展。本澳同樣身負歷史重任,建議當局深化祖國國情和中華文化教育,紮實推進「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

何潤生表示,四年一度的香港特首選舉原訂於今年三月廿七日舉行,惟因疫情嚴峻,讓選舉產生不明朗因素;為了保障廣大居民健康安全,符合兩會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指示,香港行政會議通過引用《緊急法》,將選舉日押後至昨日(五月八日)舉行;目前,香港疫情漸趨穩定緩和,港府亦已於四月下旬起分三階段放寬堂食、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舉行特首選舉的條件可謂相對成熟。

何潤生指出,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第廿五周年,「一國兩制」的實踐,即將邁入「下半場」階段;在中央督導下,維護國家安全的應有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包括《香港選舉制度》均得以完善扎根,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開創新局,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基礎上舉賢選能,相信來屆港府管治團隊必能凝聚社會力量,以辦好民生實事為己任,搭上祖國發展列車,捉緊歷史機遇發揮自身優勢,帶領香港特區走向繁榮安定,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實踐行穩致遠。

何潤生續指,港澳特區的歷史進程有異,在政治、法律制度和社會民生的發展上各不相同;但正所謂「同氣連枝」,國家憲法就是港澳特區建設發展的根源基石;認識了解祖國國情,始終尊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維護憲制秩序和社會法治,是全體港澳居民的責任;因此,本澳必須承擔自身歷史使命,積極傳揚「愛國愛澳」的社會核心精神,提高居民,特別是年輕一代對國情的認知;因此建議當局,善用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據點,持續與學校及社團合作,聯動澳門歷史學習點和教學資源,提高各年齡層對祖國及澳門獨特歷史文化的認識;輔以軟性多樣的教化方式,如舉辦茶道課程、傳統服裝體驗活動,支持文學、舞台、影視等創作,傳承中華優秀傳統,弘揚禮儀文明、中華兒女四海一家、協和萬邦等等中華民族智慧結晶,紮實推進「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擔當及發揮好澳門在大灣區的「門戶」角色。


來源: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78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