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成功舉辦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03 日 09:44
  • 分享至:


4月30日,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和澳門特區政府在澳門大學共同舉辦第二屆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決賽。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劉顯法特派員、特區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駐澳部隊趙建明參謀長、澳門中聯辦教青部石書正副部長、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何鈺珊主任、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局長等嘉賓出席並為獲獎選手頒獎。8所特區參賽高校師生、特區青年社團代表及往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參賽師生約200人現場觀賽。

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旅遊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科技大學的8位決賽選手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分別圍繞全球抗疫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世界經濟復甦、全球環境氣候治理等,結合自身在澳門求學和人生經歷,精彩演繹了對習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深入思考和獨到見解。


圖片


劉顯法在致辭中向青年致以“五四”青年節節日問候,祝賀參賽選手取得優異成績,充分肯定同學們對“世界怎麼了”“青年怎麼辦”的認識和感悟。劉顯法強調,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新時代中國青年處在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希望同學們熱愛偉大祖國,勇擔時代重任,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弘揚愛國愛澳傳統,樹立為國家和人民奮鬥終身的堅定理想;培養科學思維,站穩中國立場,堅定發出中國聲音、堅守全人類共同價值;發揮澳門優勢,促進中外交流,為促進中外人民相互理解、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澳門智慧、澳青力量。


图片


歐陽瑜表示,特區政府多年來與外交部駐澳公署攜手舉辦一系列推廣外交知識品牌活動,以多元形式推動青年學生學習外交知識,關心國際形勢。希望特區青年積極裝備自己,把握機遇,熱愛國家,共同為國家及世界的和平發展與繁榮富強貢獻力量。


图片


經激烈角逐,來自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大學、澳門旅遊學院的林智健同學、佟昱萱同學、張雅惠同學、餘晨露同學分別獲得本次比賽冠、亞、季、殿軍。他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賽加深了對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領會,增強了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自豪感,提高了講好澳門故事和中國故事的能力水平,今後將進一步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拓展國際視野,胸懷家國天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和澳門發展不斷作出新貢獻。


图片

 


瀏覽次數:247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