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辦校園推廣助力師生理解憲法與基本法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9 日 14:31
  • 分享至: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李莉娜和副教授姬朝遠與新華學校教師合影


為持續推動、加強師生對憲法和基本法的深入理解和準確認識,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開展“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活動,2022年1月17、18、21日分別在新華學校(中學部)和利瑪竇中學舉行三場中學生講座,1月18、24日分別在新華學校(中學部)和菜農子弟學校舉行兩場教師講座。

在學生場次中,“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副教授姬朝遠、副教授李燕萍和講師陳慧丹深入淺出的宣講加強了青年學子對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等概念的理解,加深了他們對憲法與基本法關係、基本法的法律地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性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以及澳門居民在憲法和基本法保障下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的認識。

在教師場次中,“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教授許昌和副教授何志輝都分享了他們在憲法與基本法教學中的心得和經驗,讓教師們對中國憲法的產生和發展,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以及基本法對於國家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重大意義都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論認識,為未來相關教學工作的展開做好充分的準備。

講座得到各校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吸引了六百五十多名師生參與。“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期望為學校進一步展開相關普法工作提供支援,協力創造推廣和學習憲法和基本法的良好氛圍。



瀏覽次數:124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