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一行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11 日 16:04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一行合影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0)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一行,聽取新一屆領導層介紹未來會務工作,並就疫情防控、中小企支援措施,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感謝中總一直以來對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澳門周邊地區疫情反覆,現時已加強出入境防疫措施,目前首要工作是在臨近農曆新年期間,減少社團活動,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確保澳門不出現社區傳播。至於餐飲場所健康碼行程記錄的落實工作,希望中總多向餐飲業界和商戶解釋,共同減低疫情爆發的風險。

行政長官又表示,政府在謹慎理財的前提下,為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提供多項具針對性的援助措施。行政長官讚賞中總在了解商界特別是中小企的需要以及營商困難之後,為特區政府制定相關措施提供參考資料,不懈支持澳門經濟發展。在推動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好粵澳合作開發橫琴的工作上,行政長官希望中總能夠更多地安排商界,尤其是年青一代的商界到大灣區考察訪問,讓年青人親身了解大灣區9市的最新發展。

崔世昌會長表示,中總新一屆領導層將開展3個方面的會務工作,包括:一、主動與團體會員和會員接觸,探討工商界的需要以及遇到的困境再向政府反映;二、響應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工作,促進業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三、加強關注社會事務,積極建言獻策並做好薪火相傳工作。崔世昌續表示,中總將繼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做好業界的溝通工作,並為澳門經濟繁榮和發展作出努力。

參與會見的中總領導層分別就改進會務工作、加強業界溝通聯絡、團結商界、增加高新科技與中醫藥產業的聯繫,以及加強施政諮詢等議題提出建議和意見。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澳門中華總商會永遠會長馬有禮、副會長廖澤雲、高開賢、傅建國、賀定一,理事長馬志毅、監事長姜壹盛,秘書長區榮智等。

 


瀏覽次數:221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