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專題課程提升公務人員愛國情懷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10 日 18:56
  • 分享至:

參與首班課程的人員合照留念


特區政府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於1月8日合辦兩班“向我們的國旗致敬”本地國情專題培訓課程,以強化公務人員對國旗、國徽及國歌的認識,並通過體驗升國旗的儀式和程序,提升公務人員的愛國情懷。行政公職局共組織約百餘人參與課程。

當日上午,多名特區政府領導及主管人員,齊集駐澳部隊氹仔營區參與首班課程。一行人先參觀戰士畫苑以及駐軍軍史館,觀看駐軍情況介紹視頻和國旗、國徽、國歌相關常識簡介,並了解升國旗儀式的具體步驟、動作要領和基本禮儀等內容。隨後,一行人在營區戶外,列隊面向國旗肅立,伴着雄偉的國歌,向着冉冉上升的國旗致敬,體驗了升國旗儀式。

行政公職局下午則安排了公務人員參與第二班課程。出席者衷心感謝駐澳部隊提供了這次難得的體驗機會,加深了他們對於國旗、國徽及國歌的了解,並掌握了升國旗儀式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項,受益匪淺。

未來,行政公職局將舉辦更多本地國情專題培訓課程,令公務人員有更多機會親身體驗學習,增進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瀏覽次數:13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