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藝穗節下周開鑼 多元新穎節目打造全新發現之旅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08 日 12:03
  • 分享至: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於1月12日至23日舉行,以“破隔”為題,一系列節目及延伸活動帶領觀眾突破距離的枷鎖,讓藝術從常規場地跳進日常生活場所。門票現已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欲購從速。

藝穗節多項特色節目陸續登場,來自愛丁堡前沿劇展的聲音劇場《回家》以參與式演出展現,回到約兩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的武漢,講述幾個關於回家和面對未知的故事,觀眾可置身其中扮演角色,感受戲劇強烈的情感衝擊,回憶困境中的溫情力量,盡展聲音領航魅力。由蘇大新、孫振新及王啟仁策劃的《全民魔法影院》營造周末親子魔幻時光,現場放映魔法主題的動畫,並有魔術師與觀眾互動表演,電影及魔術的藝術形式相碰撞,激發大小朋友的想像力。

藝術與生活息息相關,由程嘉敏創作的《鐵打》從鐵打店後代的視角出發,融合服裝劇場碰撞出多維度的另類表演藝術文化模式,同時利用現代科技重現已被城市遺忘的打鐵行業的聲音,回到80至90年代的“手工業盛地”關前街,追溯兒時經典情懷,傳承新的文化生命力。此外,由吳凱婷、蘇文杰及吳麗嫦策劃的《後疫情時代的“瘋”》結合了擴增實境(AR)技術、多媒體、劇場與科技,冀反思後疫情時代下社會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今屆“穗內有萃”單元《Todos Fest!》中的《舞動紋理》展現了老友記年老的美和藝術創作能力,以舞蹈分享小城生活感悟;澳門現代音樂協會的《湮涅的情愫:八味之奏鳴與間奏》,以先鋒派作曲家John Cage的《為預置鋼琴而寫的奏鳴曲與間奏曲》,配搭燈光投影和舞者的肢體語言,帶來多重視聽享受,即場感受印度美學理論“味”之八感。

藝穗節各場門票透過澳門售票網、電話及網上訂票(本地及海外)公開發售,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設多項購票價惠。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 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瀏覽次數:123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