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音校辦畢業生音樂會展學習成果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30 日 15:01
  • 分享至:

大合照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日前(12月19日)在崗頂劇院舉辦《第十屆中學教育課程高三畢業生實習音樂會》,作為高三應屆畢業生之高中職業技術課程的專業實習組成部份,由六位應屆高三畢業生聯袂擔綱演出,匯報多年來努力學習的成果。

是次音樂會由本屆準畢業生PARK GOEUN(大提琴專業)、毛彥甯(二胡專業)、陳倚琪(鋼琴專業)、葉卓(聲樂專業)、趙娉悅(古琴專業)和鄭心悅(聲樂專業)以獨奏、獨唱和重奏形式呈獻多首中西經典樂曲,演出曲目包括斯坎德爾‧賽拉甫《塔里木》、張曉峰、朱曉谷《敘事曲》、李斯特《艾斯特莊園的噴泉》、自得琴社《醉醉漁,唱唱晚》、劉青《越人歌》和德沃夏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104號》第一樂章—快板等作品。一眾畢業生連月來加緊練習,為演出作出充分準備,以專業姿態向觀眾展現其音樂演奏實力,答謝社會各界的支持。音樂會在熱烈的掌聲下圓滿結束。

文化局與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於2009年起聯合辦學,由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及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為執行教學單位,中學教育課程設有器樂演奏及聲樂表演專業。課程將音樂藝術教育與中學社會文化課程靈活結合,培養本地音樂專業及文化知識兼備的音樂藝術人才,開拓學生多方面的才能,擴闊其學習領域,累積舞台經驗,實行“課堂學習”與“演出實踐”並行的教學理念。多年來兩校在學術方面均保持緊密聯繫,並積極推動藝術交流,促進北京及澳門兩地音樂藝術發展,致力培育澳門優秀音樂表演人才,成效理想,已培育了九屆高中畢業生,他們繼續升讀海內外知名高等藝術院校,升學率達百分之百。


瀏覽次數:125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