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晃一的工作方法”講座周日線上舉行 分享日本平面設計大師的創作故事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16 日 16:54
  • 分享至:

精神與自然——佐藤晃一平面設計展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設計師協會協辦的“精神與自然——佐藤晃一平面設計展”現正於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出。為加深公眾對佐藤晃一創作的瞭解,主辦單位將於12月19日(星期日)晚上7時至9時,於線上舉辦 “佐藤晃一的工作方法”講座,歡迎有興趣市民參與。

是次線上講座邀請兩位曾在不同時期擔任佐藤晃一助理的日本設計師——村松丈彦及ゑ藤隆弘,分享他們與佐藤晃一共事時的細節與故事,瞭解大師創作背後的動機與思路,講座由展覽策展人杜瀟主持,以日語及普通話進行,當中日語部分設普通話翻譯,有興趣參與的觀眾屆時可進入Design360的bilibili直播間,連結為live.bilibili.com/23488142。

村松丈彦將就“關於佐藤晃一的畫面構成——象徵性與寧靜中的運動”作分享, 村松丈彦畢業於日本多摩美術大學,是東京TDC會員,MU DESIGN ROOM主理人,2010年起以自由職業展開設計活動,同時兼任佐藤晃一設計工作室的助理,目前參與佐藤晃一作品的整理工作。而ゑ藤隆弘以“佐藤晃一的創作思想”為主題作分享,他博士畢業於日本多摩美術大學,師從佐藤晃一,曾於廣村正彰設計事務所工作,後於2016年創立STUDY LCC ,2021年任職東京工藝大學設計學科准教授。

“精神與自然——佐藤晃一平面設計展”於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出約76張佐藤晃一的海報創作及其他相關平面設計作品,多為其設計生涯具代表性的作品,展期至12月31日,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二至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展期內逢星期六、日及12月20、21、22、24日下午3時及3時30分各設一場約30分鐘的駐場導賞,以粵語進行,歡迎市民現場參加。

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參與藝文活動或進入文化場館的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查詢展覽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000或電郵至info.ddav@icm.gov.mo。

 


瀏覽次數:185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