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鼓勵居民考取金融專業資格

發佈日期:2021 年 11 月 24 日 16:05
  • 分享至:

金管局鼓勵居民考取金融專業資格


為配合現代金融業的發展所需,金管局持續推動澳門金融學會與多個專業資格協會合作,引進國際和區域廣泛認可的金融專業資格在澳門設立考點,方便居民考證,逐步建立本地金融人才隊伍。金管局亦製作了“澳門金融人才培育”宣傳片,鼓勵居民考證,並透過澳門金融學會設置了 “金融人才培育資訊網”,便利居民獲取考試資訊。

引入金融專業資格考試,提升本地人才競爭力

在金管局的推動下,澳門金融學會與多個專業資格協會合作,今年在澳門先後引入美國認可財務策劃師(CFP®)、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三個專業資格考試,目前已舉辦了六場考試,吸引眾多金融從業員和在讀大學生報名。此外,特許金融分析師(CFA)亦已於今年在澳門開辦考試。

與高等院校合辦講座,輔助青年規劃職涯

金管局於今年年初協調澳門金融學會,聯同本地五所高等院校代表組成顧問委員會,就金融專業培訓和課程設置加強溝通,並於今年年底至明年初與高等院校合辦 “澳門現代金融業發展趨勢與事業探索”講座,邀請了曾考取金融專業資格的業界人士,分享金融業的發展概況、就業前景,以及考取相關專業資格對職涯發展的重要性等資訊,輔助有意投身金融業的青年瞭解行業前景,做好職涯規劃。

設“金融人才培育資訊網”便利居民獲取考試資訊

為便利澳門居民更有效地掌握及瞭解澳門金融人才培育的最新資訊,金管局透過澳門金融學會開設了“金融人才培育資訊網”(https://www.ifs.org.mo/Talent_C.html),內容包括各金融專業資格考試、特區政府相關資助及獎勵計劃,以及本地高等院校開設的金融課程等資訊。

金管局將持續檢視市場發展狀況,與高等院校、專業培訓機構、國際專業資格協會和業界攜手合作,致力在澳門建立一批兼備專業水平、國際視野及適應金融業創新發展的本地金融人才隊伍。

 


瀏覽次數:133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