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學院成功協辦會展及節目國際學術會議

發佈日期:2021 年 11 月 21 日 15:05
  • 分享至:

澳門旅遊學院成功協辦會展及節目國際學術會議


“第五屆會展及節目國際學術會議-在非洲掀起波瀾:探索節日和活動的新領域"日前於南非開普敦成功舉辦。本次會議由南非開普半島科技大學主辦,英國伯恩茅斯大學、美國中佛羅里達大學羅森酒店管理學院和澳門旅遊學院協辦。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全球旅遊限制,會議以混合模式舉行,超過 130 多名南非和國際代表在當地親身或線上出席會議。與會者來自全球19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澳大利亞、奧地利、巴西、加拿大、中國、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日本、波蘭、葡萄牙、卡塔爾、南非、韓國、土耳其、英國、美國和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門旅遊學院於會議上共發表了17份論文演說,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與學院學者合作的研究項目。學院演說的議題涵蓋會展及節目上的經濟、社會和環境等問題。此外,學院的旅遊研究中心主任李力東教授發表了題為“自發性事件與事件自發性"的主題演講,引發與會者的濃厚興趣和熱烈討論。一些學院學者還擔任了會議的科學委員會成員及分場會議主持人。

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於會議上致賀詞並強調了此次會議的意義:“儘管遇到了許多挑戰和挫折,但會展行業是全球發展最快且日益重要的行業之一。因此,定期舉行專門的會議是極為重要的,並將世界各地的專家聚集在一起,交流想法和最新研究成果。我希望與會者能在這次會議上相互分享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和從中恢復的最佳做法和經驗教訓"。會展及節目管理作為學院的專業之一,籌辦及參加“會展及節目國際學術會議"對學院的持續發展和認可至關重要。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士學位課程於 2005 年開始每年都招收中英文學制的學生。

澳門旅遊學院學者兼本次會議科學委員會主席高迪龍博士補充說:“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混合會議的籌辦極具挑戰性,但同時為世界各地許多以往由於工作關係和旅費而無法參加會議的人打開了新的大門。組織會議本身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任務,因為除了在開普敦親身出席會議的與會者外,我們還必須在為期三天的會議上,為橫跨20個時區的演講者作安排,並為線上和線下與會者建立社交機會和活動,平衡我們作為國際會議須提供的內容和滿足各方需要和期望。看到在會議上建立了新的友誼和研究夥伴關係,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是會議的回報。"

“會展及節目國際學術會議"符合國際會議協會(ICCA)的嚴格要求:在至少三個不同地點舉行,以及每場會議都有超過 50 名代表參加;自 2019 年以來在國際會議協會活動的名單中得到認可(ICCA Meeting ID 6030290, Event ID 202002893)。澳門旅遊學院是會展及節目國際學術會議的聯合創始人之一,並一直參與協辦工作。未來將繼續協辦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辦的下一屆會議。

會議網站:www.makingwavesinevents.org。如有查詢,可聯絡澳門旅遊學院高迪龍博士:dino@iftm.edu.mo。

 


瀏覽次數:152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