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粵港澳大灣區半導體產業趨勢論壇在深舉辦

發佈日期:2021 年 11 月 18 日 16:44
  • 分享至:

 

11月17日下午,由廣東省半導體行業協會、深圳市平板顯示行業協會聯合主辦,以【創“芯”之路】為主題的2021粵港澳大灣區半導體產業趨勢論壇在深圳龍華希爾頓逸林酒店盛大舉辦,來自粵港澳的半導體企業、專家等200多位嘉賓出席,對半導體行業發展趨勢等共同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深入探討。

廣東省半導體行業協會會長許生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半導體積體電路相對發達的產業聚集地之一,目前已形成“廣州製造應用、深圳科技創新、香港國際經驗、澳門領先科研與珠海積體電路”設計優勢互補的融合發展局面。希望通過本次論壇,能夠加強上下游產業鏈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半導體產業的技術創新與產業進程。


廣東省半導體行業協會會長許生在致辭

 本次大會主旨論壇由廣東省半導體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呂建新主持。深圳大學微電子研究院/半導體製造研究院院長王序進院士表示,中國在芯片和傳感器的製造上有很大的國產化替代空間,在廣東省打造集成電路產業第三極有著足夠多的機會。目前卡脖子主要都是在芯片製造上,急需大力培養半導體製造和封測人才。作為半導體產業趨勢,先進封裝成為超越摩爾定律的關鍵技術之一。

 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副教授路延表示,澳大微電子團隊研究方向主要有有線無線通信、電源管理芯片等內容,接下來,團隊將保持學術領先和國際視野,加強國際合作,培養更多頂尖的工程師和學術人員,加強與國內集成電路企業的合作,也希望在本地或者在橫琴孵化一些創業公司。

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副教授路延演講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集成電路及系統技術部高級總監史訓清表示,在國際合作方面,特別是在大灣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聚焦產業鏈的整合,從襯底、外延、芯片、模組、封裝及應用系統,與很多企業一起合作,聚焦核心技術攻關,也實現了很多開發進展,同時,他還分享了第三代半導體相關技術在數據中心、智慧樓宇、軌道交通、能源物聯網、智慧工廠、電動車等不同行業及場景下的應用。

高端訪談

 各位演講嘉賓還就半導體製程工藝與裝備、芯片、封裝、應用、半導體領域知識產權、政策環境支持、市場趨勢等熱點話題進行了全方位分享與交流。半導體產業現已成為我國國家級戰略產業,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半導體、集成電路相對發達的產業聚集地之一,在十四五時期,粵港澳大灣區半導體企業將迎來擴大規模、深入佈局的歷史新機遇。本次論壇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半導體產業企業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加強半導體產業鏈間的協同配合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共同迎接粵港澳大灣區半導體產業發展“芯”未來!

 


瀏覽次數:147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