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公署揭發有公司虛報本地僱員資料申請外僱名額

發佈日期:2021 年 11 月 01 日 11:09
  • 分享至:


廉政公署揭發有公司涉嫌向財政局及社會保障基金虛報本地僱員資料,藉此向勞工事務局申請輸入或續聘外僱名額。此外,有關僱員亦涉嫌不合理收取特區政府的抗疫援助款項。

涉案公司為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提供維護保養服務。廉署在調查一宗涉及私營部門投訴個案的過程中,發現該公司向有關部門申報聘用24名本地僱員,當中6人出入境紀錄異常,在社保供款期間甚少在本澳逗留,甚至有人自2015年離澳後從未入境。有僱員承認從未在涉案公司任職,亦有人承認沒收取任何薪金,供社保僅為將來可收取政府養老金。

廉署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有關員工為虛假僱員,正進一步查明其餘本地僱員的真實性。涉案公司涉嫌觸犯偽造文件罪,廉署已向檢察院檢舉。此外,去年該公司本地僱員每人獲發放15,000澳門元抗疫援助款項,廉署已將有關僱員不合理收取相關款項一事,通報財政局跟進。

廉署嚴正指出,自去年爆發疫情至今,特區政府陸續推出多項抗疫援助措施,目的為紓解民困,與廣大市民一起共渡時艱。市民應如實申報各項資助,切勿以身試法,提供任何虛假資料。一旦查明虛報,定必追究。市民若懷疑任何虛假個案,也可向廉署舉報。

 


瀏覽次數:253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