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產業產學研合作對接會成功舉行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1 日 09:55
  • 分享至:

l-4.jpeg

智慧城市產業產學研合作對接會


“2020年智慧城市產業產學研合作對接會”已於8月7日在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順利舉行,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局、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本澳高等院校、研究機構、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推動智慧城市產業領域的產學研合作。

高等教育局代副局長謝永強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澳琴合作,一直以來透過多元化方式,促進兩地溝通和合作,並結合各自優勢推動產學研發展,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讓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城市大學的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與橫琴新區的產業資源及資本對接,將立足本澳的產學研項目結合橫琴優勢進行轉化。未來,特區政府將持續與橫琴政府保持緊密溝通,舉辦更多不同類型活動,並配合科技發展的政策,加強澳琴兩地合作,將兩地產學研發展推向更高層次。

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調研員楊愷明致詞時表示,今年上半年,在橫琴新註冊的澳門創業專案有37個,科技創新類企業比例達59.6%。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產學研示範基地落戶橫琴,澳門四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均在橫琴設立分部,為優秀科研專案提供產學研全鏈條成長環境。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形成,將進一步加速灣區科創人才的流動,推動越來越多的澳門青年到內地發展。

在對接會上,與會的研究機構、企業代表、本澳高等院校圍繞主題進行介紹,其中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智慧城市研究院、澳門城市大學各自簡介科研成果。通過此次活動有力地推動了智慧城市產業領域澳琴兩地產學研合作,為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的打造及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局、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未來將繼續聯合舉辦澳琴產學研合作對接會系列活動,為琴澳產學研合作搭建交流對接平台,促進澳門的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和橫琴的產業資源和產業資本進行對接。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29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