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轄下“智能回收機”新增回收金屬飲品罐功能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20 日 14:48
  • 分享至:

智能回收機新增回收金屬飲品罐功能


為提供更多資源回收途徑,環境保護局於2019年10月底起陸續在澳門各區設置了43部膠樽回收機,至今已收集了超過21萬個膠樽。為進一步擴大回收種類,今年第四季將為現有的回收機升級為“智能回收機”,新增回收金屬飲品罐的功能,並納入“環保Fun”積分獎勵計劃中;同時,將繼續與政府部門及社團合作,於本澳合適的公共地方再增設15個回收機設置點,累計將共有58部智能回收機陸續投入使用。

智能回收機除回收膠樽外,新增接收容量為1公升、直徑小於12公分以下,且已清洗乾淨的金屬飲品罐,回收的金屬飲品罐須保留瓶身附有的條碼(barcode)。

環保局持續推動“源頭減廢 分類回收”,先後推出廢舊電池、電子及電器設備、燈管、家居廚餘等回收計劃,並深入社區設置多個回收點,為居民提供便利的回收途徑,未來將繼續致力優化相關工作,包括擴大回收網絡和提供更便民的配套設施,鼓勵市民實踐減廢回收。上述詳情可瀏覽環保局網頁(www.dspa.gov.mo)或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查詢。


瀏覽次數:99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