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速遞:派發維生物資原則需善用公帑 並確保封控區居民得到合理支援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11 日 11:37
  • 分享至: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當局決定實施封控區管理時,由於最初尚未具體知悉封控時間,故市政署第一時間會為封控區的居民準備乾糧和相對容易煮食的維生食物。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留意到互聯網上有人展示了食物數量相當多的圖片,事實上,當局派發物資時是按人數派發,每一人的份量是按照居民在沒有任何支援的情況下,維生食物足夠其在封鎖單位內兩天的食用需要,一般以麵食、餅乾、罐頭等方便儲存的乾糧食物為主。在隨後的日子,市政署每日會為居民提供兩餐的熱食飯餐,派發到住戶單位中。當局派發的食品數量是適當的。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如封控區居民認為有些獲派發的食物不適合自身食用或自身不需要的,可按個人所需領取食物,特區政府派發物資的原則是合理使用公帑,同時需確保封控區內的居民得到合理的支援。

 


瀏覽次數:287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