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與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會面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28 日 09:16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抵達西安出席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式,他並於9月25日在當地與陝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國中,省委副書記、省長趙一德會面。雙方就澳陝兩地加強經貿投資合作、人文交流、青少年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會面中,行政長官祝賀陝西成功舉辦精彩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他指出,得到中央政府,特別是國家體育總局的支持,下一屆全運會將在大灣區舉辦,澳門很榮幸成為舉辦的一份子,將會做好準備,與廣東及香港共同協調,相信大灣區能舉辦一場充分體現“一國兩制” 優勢的運動會。

行政長官表示,中央政府9月5日公佈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為澳門的長遠發展注入新動能。行政長官強調,深合區是中央助力澳門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的大好政策,陝澳兩地可以在多方面進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陝西是中藥的重要發源地,希望在這方面多給予支持。在金融方面,債券市場是澳門發展現代金融業重點推進的領域,廣東早前就利用港澳兩地發行債券,特區政府會持續完善債券市場的軟硬基建,其他省份可以考慮在澳門進行發債。深合區的大門面向全國開放,澳門歡迎陝西共同參與,一起用好這項國家政策。

劉國中書記對行政長官一行的來訪並出席第十四屆全國運會閉幕式表示歡迎,對澳門特區政府長期以來給予陝西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同時預祝粵港澳舉辦下一屆全國運動會圓滿成功。

他指出,陝西與澳門同心同根,堅持同發展共繁榮,持續推進不同領域的交流合作,期望未來兩地在原有的基礎上,在產業投資、創新驅動、改革開放,以及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

出席會面的還有新聞局局長陳露;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徐新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長方紅衛,省政府黨組成員蒿慧杰等。


瀏覽次數:243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