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好去處及行山注意事項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24 日 16:59
  • 分享至:

氹仔海濱休憩區單車徑


隨著秋季來臨,又到了戶外活動郊遊遠足的好季節。市政署轄下十多條步行徑,以及多個生態保育區及自然教育設施,分佈本澳各區,向公眾傳遞生態共融與保育觀念,更是假日親子體驗大自然戶外學習的好去處。市民可依照自身喜好及能力選擇合適的郊遊地點。

本澳十多條步行徑不同季節展現出不同的植物色彩與景致,更有不同的昆蟲鳥類繁衍棲息,人們置身其中可感受四季自然更替之美。另外,在離島區設有兩條依水岸而建的單車徑,是都市人休閒放鬆的好去處。除了步行徑、單車徑外,市政署持續優化轄下多個生態保育區及自然教育設施,為生態保育創設條件,亦向公眾傳播與大自然共融的重要資訊。

市政署一直致力於保育澳門的動植物,為本地物種營建合適的棲息環境,務求維持澳門的生物多樣化。在兼顧並平衡生態保育與市民餘暇生活的同時,市政署於去年開始使用的綠化設施預約系統,方便使用者提前預約及規劃戶外活動行程,舒展身心。此外,亦配合衛生當局發出的防疫指引,持續提升戶外休閒場所管理,為居民提供舒適的環境。現時系統提供預約使用龍環葡韻生態步道、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石排灣濕地、燒烤區、澳門大熊貓館、觀音像海濱休憩區遊樂場,有興趣市民可登入系統進行網上預約。

市民在享受郊遊樂的同時,市政署建議事前必須做好準備及計劃行程,出行前應留意當天的天氣預報;建議穿著合適的長袖衫褲及鞋,避免蚊叮蟲咬;帶備必需物品、水、通訊電話、急救包等。應與朋友結隊同行,切勿單獨遠足。行程中要有適當的休息;避免觸碰及打擾野生動植物及昆蟲;切勿在非指定的燒烤地點或露營地點生火煮食,吸煙人士請勿吸煙;帶走自己帶來的垃圾,如發現自然環境有垃圾,不妨幫忙把它們帶走,齊來保護美麗的自然環境。

市民亦應愛護公物與自然環境,不要破壞公物、隨處拋棄垃圾、未經許可胡亂放生等,否則可能會因觸犯《公共地方總規章》或《動物保護法》而被檢控。

為提升市民對本澳綠化的關注及生態保育意識,市政署將於本年第四季舉辦多項自然教育推廣活動,部分活動已於九月中旬率先讓市民報名,包括農場收成日、郊遊活動、農場大自然工作坊、親親大自然工作坊、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生態遊等。有興趣的市民可瀏覽市政署網頁或澳門自然網,如有查詢,可致電28337676。

 


瀏覽次數:138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