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舉辦《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線上說明會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17 日 10:01
  • 分享至:

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蔡炳祥廳長、醫院行政廳吳國良廳長等出席《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線上說明會。


因應第11/2021號法律《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衛生局正展開相關的宣傳工作。

《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旨在配合中藥行業現況及中藥業發展的新形勢,助力中藥產業長遠發展,加強監管中藥藥事活動,推動中藥業健康有序發展。為讓業內人士更瞭解上述法律的條文及具體執行情況,加強守法經營意識,衛生局已分別於2021年8月30日至9月8日期間對本澳的中藥製藥廠、藥物產品出入口及批發商號、中藥房、藥房、藥行、醫院及提供中醫服務的診所、相關商會及社團等舉辦五場線上說明會,合共超過600人次參與。出席說明會的衛生局代表包括藥物事務廳蔡炳祥廳長、醫院行政廳吳國良廳長、稽查暨牌照處鄭艷紅處長及藥物監測暨管理處李世恩處長等,在說明會中對《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作了詳細介紹,包括立法目的及須遵守的原則、中藥藥事活動的准照類別及監管、處罰制度、中藥委托製造的要求、中成藥註冊的適用範圍及相關要件、註冊持有人的義務、以及已流通中成藥的過渡規定等,與會人員踴躍發問,通過說明會的良好交流互動,共同關注守法經營的情況。

此外,由粵港澳中醫藥政策與技術研究中心及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共同主辦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峰會暨生物醫藥與健康產業集群創新(橫琴)大會”於9月10日在珠海橫琴舉行,與會者亦包括國內的專家學者、高校代表、中醫醫院及醫藥企業共260人,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蔡炳祥廳長及李世恩處長亦有參與。蔡炳祥廳長在會議中表示,澳門《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的頒佈,有利於促進澳門的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覆蓋中藥的進口、生產、流通、以及廣告宣傳和使用,對中藥進行全生命週期管理,以維護和促進公眾健康並推動中藥產業的發展。李世恩處長則在會議上向與會的國內專家及企業代表介紹了《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的內容。

《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公佈以來,衛生局持續進行宣傳,包括在藥物業商號的常規巡查中,提醒商號人員注意遵守法律規定。藉上述的業界說明會,衛生局呼籲業界依法守法,共同維護公眾健康,推動本澳中藥業的健康有序發展。


瀏覽次數:144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