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委任徐建博士為副校長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08 日 12:15
  • 分享至:

徐建博士


經過全球招聘程序和嚴格遴選,澳門大學委任徐建博士為副校長(行政事務),將於9月13日履新。徐博士擁有超過25年豐富的行政管理、策略規劃和創新管理的經驗,加入澳大前任職香港科技園首席商務總監,與大學和業界建立廣泛和緊密的合作關係。

澳大校長宋永華歡迎徐建博士加入澳大。他表示,徐博士具備卓越的領導才能,熟悉高校政策發展、科技創新態勢,相信她能為澳大帶來嶄新的思維和動力,助力大學發展更上層樓。徐博士表示,感謝澳大的信任,期望憑藉多年在學術、商務和科創領域的豐富管理經驗,為澳大創建更佳的學術、研究及工作環境,為澳大實現美好的共同願景和使命作貢獻。

徐建於法國圖盧茲國立綜合理工學院取得哲學博士學位。曾任職麥肯錫公司能源專家和跨國工程公司柏克德亞太分公司商務發展經理。2000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學,負責大學技術轉移和商業化、工業界合作、知識產權管理和專利授權及初創企業孵化等工作;曾任香港科技大學技術轉移中心主任、香港科技大學研究開發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加入澳大前,徐博士任職香港科技園首席商務總監,協助推動建設香港創新創業生態和科技商業化的發展,與本地區和國際的大學和業界建立廣泛和緊密的合作關係。此外,徐博士亦曾任香港工商業獎科技成就獎評委主席、香港貿發局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委員會轄下智慧城市及數碼連接專責小組成員,香港產學研合作協會創會會員,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專利制度諮詢委員會委員(2011-2014)等。

 


瀏覽次數:192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