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北區水貨店舖 九人涉案緝貨二百多萬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06 日 14:32
  • 分享至:

l-22.jpeg

海關調查涉案水貨店舖

l-23.jpeg

海關將涉案人士帶返總部協助調查

l-24.jpeg

海關在行動中查緝的涉案貨物


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復粵澳兩地人員正常往來的工作部署,經過兩地政府不斷溝通和協商,正逐步有序恢復通關正常化。近期有跡象顯示來往珠澳兩地人士利用通關政策的放寬從事水客活動,海關不斷收集及分析情報、開展監察及調查工作,並持續進行專項及聯合打擊水客行動。日前,透過持續監察並開展行動部署,海關對關閘附近目標店舖採取行動,成功破獲一間水貨店舖,查緝不同種類的名牌貨品及化妝品共2700多件,總貨值約240多萬澳門元,1名店主被提起刑事檢舉及多名違法者被提起行政違法程序。

近日,海關發現近關閘一帶水貨店舖再度活躍,故對關閘口岸一帶水貨店舖及水客活動加強監察,在監察期間發現一店舖不時有疑似水客人士聚集及進出,並將貨物以「螞蟻搬家」形式經關閘口岸攜帶出境,有跡象顯示進行不法活動。於本月3日傍晚,海關見時機成熟,立即對上述店舖採取行動,在店內搜獲2700多件化妝產品、46個名牌手袋及17件名牌衣服,估計總貨值約240多萬澳門元。經海關調查後,發現上述店舖負責人以操控方式,非法聘用一名香港人作為現場負責人,透過聘用外地僱員,將大量的化妝品、名牌手袋及衣服等奢侈品,以「螞蟻搬家」形式將貨物分批運送出境,試圖逃避兩地海關的監管。

海關根據《對外貿易法》對9名涉案人士(4男5女)提起程序,一經判罰,最高可被科處5萬澳門元之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同時,對該店舖的1名負責人、1名現場負責人及5名外地僱員共7人(4男3女),以涉嫌違反《聘用外地僱員法》提起程序,一經判罰,非法僱用每一僱員可科處僱主1萬至2萬澳門元罰款;以及每名外地僱員,可被科處5千至1萬澳門元罰款;另外,就店舖負責人,海關以其非法聘用僱員向司法機關作出檢舉,一經判罪,最高可被科處兩年徒刑。

海關留意到近期在關閘口岸一帶「水客活動」日趨活躍,正不斷加強巡查及監察搜證,經海關調查,水貨來源大部分是經合法途徑申報進口本澳,然後再透過水客以「螞蟻搬家」形式運往內地,意圖規避相關貨物出口制度。海關高度重視有關不法活動,會持續執行打擊活動,亦正與周邊地區加強情報交流,適時採取聯合行動,以遏止有關不法活動。任何人士如發現相關違法行為,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向海關舉報。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62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