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開學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06 日 14:19
  • 分享至:

第五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開學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第五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於日前(8月3日)舉行開學禮,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文化局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澳門文化遺產協會項目主任李雪芬、博物館學生研究員協會顧問黃健威博士及FUN享文遺導師陳淑怡主持。

本屆培訓計劃於8月3日至8月14日期間舉行,活動報名情況踴躍,共吸引約400名青少年報名,文化局為此增加10個學員名額,並以抽籤形式從中取錄40名學員,積極推動更多青少年瞭解澳門文化遺產的內涵和價值,培養文化傳承使命感。

開學禮上,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向一眾未來的小小導賞員介紹了文遺保護的基本概念、文遺與我們生活的連繫以及“小小導賞員” 培訓計劃的目的和使命,寄語學員除個人學到文遺知識外,更重要是將所學到知識,透過導賞的力量傳播宏揚。其後,學員及嘉賓在開學禮展板上貼上氣球造型貼紙,喻意共同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五周年,讓文化遺產繼續多姿多彩,正式為是次培訓課程揭開序幕。

文化局自2016年開始,連續五年於暑假期間舉辦“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至今已培養超過一百名本澳學生成為小小導賞員。培訓課程合共36小時,內容豐富,包括導賞理論和技巧培訓、澳門歷史文化介紹、澳門建築認識和實地考察,並由本澳專業及資深導師授課。該培訓計劃除增加學員認識澳門歷史和文化遺產知識、訓練講解和溝通等導賞技巧外,更著重為學員提供戶外參觀和實踐所學的機會,擴闊眼界和文化視野。完成培訓及評分合格的學員將成為“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更有機會參與文化局舉辦的一系列推廣活動,共同推廣和宣傳澳門文化遺產,宣揚“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為有效做好防疫工作,有關活動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30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