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鄭新聰高度評價澳大發展

發佈日期:2021 年 08 月 03 日 11:49
  • 分享至:

參觀澳大大學展館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鄭新聰一行訪澳門大學,獲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等代表熱情接待。鄭新聰先後參觀了澳大大學展館、圖書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書院,並對澳大的發展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在大學展館會面期間,林金城表示,澳大砥礪前行40年,離不開中央政府的高度關注以及鼎力支持。未來澳大將再接再厲,積極融入灣區建設,提高辦學實力,為國家培養更多愛國愛澳的優秀人才。宋永華在介紹澳大時表示,澳大正發揮“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的優勢,致力做到“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充分把握發展機遇。

訪問期間,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介紹了圖書館近年對古籍的收集、研究和整理工作;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王一濤介紹了澳大在提升中醫藥品質與科研成果產業化方面的成績;霍英東珍禧書院院長莫啟明介紹了書院的理念及建設情況。參觀後,鄭新聰對澳大的發展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尤其是對中醫藥領域的研究以及書院的理念給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澳大能繼續保持成績,做出特色,將大學的發展提升至新的高度。

澳門中聯辦教青部部長徐婷、副部長洪波、高校處處長李勇先等陪同參觀。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代院長陳新、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校園管理及發展總監黎明佳等亦參與了接待。

 


瀏覽次數:172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