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檢成為本地檢測主力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06 日 10:02
  • 分享至:

11.png


自 2020 新年前夕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中檢集團澳 門公司負責人敏銳地意識到,這次的疫情,對社會而言是一 場危機,而對於力求實現業務架構調整的公司自身而言,卻 意味著是一次服務社會大眾、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難得機遇。

2020 年春節剛過,公司負責人黃修明等就立即抓緊行 動起來,幾乎堅持每天都與香港、澳門特區政府和兩地的中 聯辦聯繫,希望能夠承接香港和澳門的社會防疫工作。終於, 功夫還是不負有心人。經過反復磋商,中檢澳門公司下屬國 檢(澳門)衛生檢測有限公司及時獲得了澳門特首批准,成 為澳門唯一一家為本地居民、外地僱員等人員提供新冠病毒 核酸檢測任務的獨立協力廠商醫療檢測機構,並於 4 月 22 號獲得了澳門衛生局項目裁定書。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自 2 月初上班伊始,中檢澳 門就提前修復了 PCR 實驗室;3 月份初,又從護校招聘採樣 護士,擴招實驗室工程師和醫學技師;並於 3 月底之前,提 前採購 10 萬人份核酸檢測試劑和防護物資,以備急需。同時, 公司還未雨綢繆,對全體員工連續進行了為期 2 周的緊急培 訓,以確保在檢測工作開始之前,所有相關配套措施都已到 位齊備。

這次中檢澳門公司的核酸檢測項目,自 5 月 7 號正式啟 動至今,公司上下齊心協力,不辭辛勞,每天早出晚歸,克 服諸多困難,保質保量完成澳門特區政府給予的預約任務。

順利完成了與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的有關核酸檢測服務的第一個 10 萬份合約,第二個 10 萬份在 7 月中旬已完成過半,並於 7 月 15 日就談定第三個 10 萬人份合約。至此,在澳門核酸檢測市場 的佔有率現已達到了 96% 以上。

中檢澳門公司這次成功地獲得這一項目,不僅意味著該公司 在業務轉型過程中,歷經連續兩年虧損後一舉扭虧為盈,更為重 要的是,該公司從此就正式進入澳門社會公共防疫體系,為本公 司未來業務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拓寬了空間。與此同時,該公 司不僅在澳門此次防疫過程中獲得了良好的口碑,而且也幫助了 中檢集團香港公司獲得了香港衛生署的認可,使港中檢成為香港 可以進行公共衛生防疫領域的一支新軍。

中檢澳門公司的努力和付出,也得到了澳門中聯辦的高度肯 定,贏得了澳門社會的普遍認同。相對於香港社會動輒兩三千元 港幣 / 人次的收費,澳門市民認為中檢澳門公司的報價公道合理, 在澳門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相信在今後防控抗擊疫情的過程 中,還將會繼續發揮出更大更好的作用!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1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