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澳門居民因曾接觸廣州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須接受醫學觀察

發佈日期:2021 年 06 月 10 日 12:45
  • 分享至:

1.jpeg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3名澳門居民因曾接觸廣東省廣州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醫學觀察。

       根據粵澳聯防聯控機制,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昨(9)日上午通報衛生局,根據廣東當局的追蹤,1名澳門居民因曾於6月4日在內地與廣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乘坐同一列車車廂,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現正於澳門。

       衛生局收到通報後立即進行調查,根據調查,發現除通報的27歲女性澳門居民外,其丈夫和兒子也乘坐同一列車車廂,至6月7日中午3人經橫琴口岸返回澳門。回澳後,除家中和工作地點外,沒有到其他地方活動。衛生局已於昨(9)日上午安排該3人在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呈陰性,並於隨後送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醫學觀察至最後接觸的14天。衛生局強調,該3名人士僅被內地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至今其核酸檢測仍為陰性,其感染風險不高,對本澳帶來風險不大。

       據通報,廣東廣州市越秀區日前確診1例新冠肺炎病例,而3名須接受醫學觀察的澳門居民曾與這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乘坐同一列車車廂由廣州南站至湖南省懷化南站,被內地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


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92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