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東線公開諮詢總結公佈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30 日 17:48
  • 分享至:


軌東線方案公開諮詢的意見整理及分析工作已完成,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今(30)日公佈相關總結報告,以供社會各界參考。市民可透過www.mlm.com.mo下載報告,了解是次諮詢所收集到的不同意見及分析結果。

輕軌公司去年就輕軌東線方案展開為期60日的公開諮詢,期間收到91份有效意見書、共216項與輕軌東線相關的意見。經整理及總結後,社會普遍認同建設輕軌東線,並較多關注「車站設計」和「走線方案」兩大議題。當中,在車站設計方面,較多意見希望完善車站與周邊公共交通設施之接駁,並建議於車站內增加商業元素;走線方面則關注輕軌線網之延伸、服務範圍及興建形式等;其他關注的議題尚包括東線工程的造價預算和工期、輕軌系統和環境保育等。

經整合和研究蒐集到的意見,並配合特區政府的規劃要求,研究團隊會在現時走線方案的基礎上,再作進一步深化及完善,並提出在下一階段落實詳細設計時,調整部分車站設備及出入口的設置,進一步善用土地資源及增加綠化空間,同時提升車站與周邊建築物之間的連結。輕軌公司將整合輕軌東線方案的諮詢結果並呈交特區政府作後續參考。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41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