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商區界河航道維護管理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28 日 18:05
  • 分享至:

粵澳雙方就多個航道管理事項交流


為持續加強粵澳區界河航道的維護管理,粵澳雙方日前於澳門舉行了2021年區界河航道管理協調會議,就澳門及附近水域航道管理,船隻通航及海上工程等事項進行交流討論。

共商航標設置增通航安全

廣東省航道事務中心黨委書記朱永靈、廣東省交通運輸廳航道管理處處長童本標等人日前來澳參與2021年區界河航道管理協調會議,獲澳門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曹賜德的熱情接待。會議上雙方討論了十字門水域及附近的航標管理事宜。由於十字門水域位處四條航道的交界處(澳門水道、內港航道、十字門水道和洪灣水道),故該區設有四條航道的航標,且航標的編號和格式不一,存在一定的複雜性。為讓航經的船隻更清晰自己所處的航道,兩地有關部門將就該水域的航標進行重新的梳理和重新編號,以增加通航的安全性。

磨刀門水道初見分流

粵方在會上介紹了磨刀門出海航道疏濬升級的情況,提到磨刀門水道和出海航道在第一期升級工程已經完工,磨刀門水道至洪灣水道的通航標準已按1,000噸船隻的通過標準進行維護,最高峰時期每日有約一百艘的各類船舶通航,部份是船長超過60米的大型貨船,已達到分流澳門水道水上交通壓力的效果,降低航經澳門水道船舶的密道,減低因大量重型貨船航經澳門水道而發生海上事故的風險。粵方今年年底將繼續進行磨刀門的年度疏濬維護工作,並正就該航道的第二期升級工程進行可行性研究,期望進一步把通航能力提升至3,000噸級的海輪標準。

會上雙方也就石角咀船閘重建專案、前山河的恢復通航、粵澳區界河水域建設大型綜合燈塔、以及大型海上工程對通航的影響等議題進行了交流。兩地期望未來繼續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共同保障船隻的通航安全。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320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