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國際設計競賽講座拓展學生專業視野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19 日 17:39
  • 分享至: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國際設計競賽講座拓展學生專業視野

周小良分享設計思考及職業態度的重要性

歐俊軒鼓勵學生積極參賽努力追求夢想


為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國際設計競賽,澳門理工學院日前舉辦“國際設計競賽視野與技巧”講座,邀請屢獲國際設計獎項的本地設計師兼澳理工傑出校友周小良及歐俊軒,向設計課程學生介紹國際設計競賽趨勢,分享參賽經驗及創作心得,拓展學生的專業視野。

周小良為澳門設計師協會會長及MO-DESIGN創意總監,曾獲東京字體指導協會特別獎、日本TOPAWARDS亞洲設計大獎、美國紐約圖形海報年鑑金獎等。他從自身創作及參賽經驗說起,介紹其各階段的創作過程,以及參與品牌設計的專案經歷,他認為好的設計意念來自對身邊事物的細微觀察,並指出設計思考及職業態度的重要性。

歐俊軒為澳門設計師協會理事及UNTITLED MACAO創意總監,曾獲美國Young Guns 17國際青年設計大獎、德國設計大獎提名獎、東京字體指導協會獎項等。他分享在澳門理工學院就讀時積極參與各項比賽的成長經歷,從最初未獲入圍,到多次奪得國際獎項,由此鼓勵熱愛設計的學生盡早訂立目標,從參賽經驗中建立自信心,努力追求夢想。

講座上,兩位設計師與在場學生展開互動交流,並對學生提出有關參與設計競賽的動機、意義、參賽策略及心態建設等問題,作出了詳細回應。一年級沈同學在講座後表示,參與比賽可更清晰地認識自己的創作水平,而且有機會向其他優秀的設計作品學習,能讓自己更快地成長,日後將積極爭取參賽機會。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29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